“点对点”帮助甘肃省镇原县输转劳动力来静海就业:员工腰包渐鼓 带动全家脱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张家民 编辑:刘颖 2020-09-20 14:04:36

内容提要:年初,新冠疫情突袭而至,阻挡了甘肃省镇原县外出务工者的脚步。

  天津北方网讯:年初,新冠疫情突袭而至,阻挡了甘肃省镇原县外出务工者的脚步。一边是镇原务工人员想出出不去,一边是静海企业复工工人进不来,两个“零疫情”地区默契地想到了两全之策——从镇原组织招工,既解决无法外出务工问题,又缓解静海企业用工难的“燃眉之急”。经过两地劳务部门精准对接、周密部署,从2月底、3月初,通过“点对点、一站式”方式,先后两批次从镇原县输转400多名工人来静海务工。现在,这些员工在静海都有较好收入,带动了整个家庭的脱贫致富。

  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说:“镇原务工人员到静海后,我们积极协调用工企业,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爱玛公司为镇原新到员工,专门安排老员工‘手把手’传授技能,并特别开设了一条镇原生产线,使镇原员工很快就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试用期也从原来的3个月缩短到一个半月,有些镇原员工已成为车间的管理人员,爱玛公司的产能也因他们的加入得到了显著提升。现在,在爱玛公司工作的镇原员工,每月收入在5000元至8000元左右。”

  张新玲夫妇是今年首批来到爱玛公司工作的镇原人。当初,夫妻两人到离家1300公里外的静海打工,心中还有些忐忑和担忧。但到静海后,爱玛公司为他们安排独立的夫妻宿舍,配齐基本生活用品,宿舍配有独立卫生间,立刻让张新玲夫妇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现在夫妻两人在爱玛公司每月平均能拿到16000元的工资,每月能给家寄去10000多元,带动家庭摆脱贫困面貌。

  “再有镇原县新集乡吴塬村的张淑娟,家庭困难。父母在家务农,爷爷奶奶年迈患病,两个妹妹还在上学,弟弟尚不足4岁。2019年张淑娟护理专业大专毕业后,在庆阳当地一家私人医院上班,每月收入不足2000元。我们在镇原县走访调研时,无意中了解到她的情况,就主动提出愿意在静海给她联系一份收入可观的护理工作。而后,张淑娟高兴地随车来到静海,被安排到康宁津园工作,单位免费提供住宿,每月有生活补贴。现在,张淑娟每月收入4000多元。”蔺雪峰介绍说。

  蔺雪峰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强两地的交流对接,发挥劳务协作机制作用,积极为镇原来静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岗位,让他们安心留下来、腰包鼓起来、生活富起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