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严防境内疫情反弹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刘颖 2020-09-22 10:31:00

内容提要:市卫健委转发通知,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压实责任,加强培训演练,加强重点场所和人群防控,科学应对,做好本地区本系统的疫情防控。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市卫健委转发通知,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压实责任,加强培训演练,加强重点场所和人群防控,科学应对,做好本地区本系统的疫情防控。

  按照转发的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的通知》,市卫健委要求,严防境内疫情反弹,各区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等重点人群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确保单人单间隔离,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对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要分别开展3次和1次核酸检测。隔离场所设置应做到相对独立和储有余量,与人口密集居住与活动区域要保持一定防护距离,在保证隔离安全和避免疫情传播的基础上,提升本市总体隔离能力。要严格落实冷链食品加工和交易场所的防控要求,降低冷链环节疫情传播风险。

  此外,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各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从“国门”到“家门”的全链条“铁桶般无缝管道式”闭环管理,继续实施入境人员14天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严格做好属地风险评估,坚决防止境外输入性病例引起的本地感染。同时,要严格商务、外交等特殊入境人员远端研判、评估筛查和境内精准科学管控,将疫情输入风险降到最低。(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