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扎实推动乡村振兴 让乡亲们日子越过越红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芸 编辑:张麒麟 2020-09-22 20:44: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把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眼下,稻田里、大棚里、果园里,丰收正当时。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把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眼下,稻田里、大棚里、果园里,丰收正当时。

今天上午,西青区王稳庄镇的万亩稻田,400亩优质早稻正式开镰,10台收割机同时作业,标志着全市80万亩小站稻喜获丰收、进入收割季。天津实施小站稻振兴计划,今年,全市小站稻种植面积比去年增加了7.5万亩,达到80万亩。打造高标准种植示范片,王稳庄镇的万亩稻田,大面积种植的天隆U619等优质稻种,成熟时间从十月底提前到了九月底,填补了市场新稻米的空档期。

稻谷飘香蟹脚肥,在津南区小站镇,眼下,天津30万亩小站稻与河蟹混养区里生机勃勃。为了推动稻蟹混养,市财政拿出资金,给予每亩补贴200元。市农技部门也组建起11个技术服务组,安排专家、技术人员全程指导。双重帮助下,刘桂喜承包的540多亩稻田,预计产出河蟹4万多斤。

今天早晨7点刚过,东丽区胡张庄村的葡萄大棚就热闹起来。下果、剔珠、装框,毛言明忙得脚不沾地儿,他家的10多亩葡萄地迎来了大丰收,今天要赶在中午前,把2000多斤葡萄收拾好,交给合作社。

今年市区两级财政拿出1140多万元,给村里建设葡萄基地示范项目,全村新安装的41个设施大棚,都在这个秋天喜迎丰收。村里的合作社还注册了胡张庄玫瑰香的商标,对接了北京、河北等地的采购商,统一往外销售。

在宁河区丰台镇西村精品桃园,200多亩毛桃迎来丰收,红里透黄,桃子个个比拳头还大。这几天,果农们忙着摘果,而订货商的卡车,就停在果园外。

一筐50斤,头一车满满当当装了300筐,能卖上六万多元。

种桃,是西村人的老营生,2017年,宁河区瞄准精品农业,根据园区土地特点,村里引入了蟠桃、油桃等30多个改良品种,推行标准化种植,统一管理。经过3年栽培,今年,园区迎来首个丰收季。

这两天,武清区南蔡村镇粜粮务村的丰收大集格外热闹,来自全区20多个合作社的70多种农产品,吸引了游客前来购买。这里是区级困难村,新一轮结对帮扶之后,帮扶干部利用当地土壤、光照优势,在村里流转土地、成立新的合作社,还帮着建起了温室大棚,确保一年四季都有水果上市销售。

今天,滨海新区小王庄镇一年一度的冬枣文化节开始了,全镇500多名种枣大户,带着自家最好冬枣,现场打擂。

在宝坻区八门城镇欢喜村的丰收节主会场,今天,全市10个涉农区都在现场推介自家的特色农产品,宝坻天鹰椒、滨海新区的茶淀葡萄等集中亮相,在万亩稻田之间,市民共赏美景、共庆丰收。(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