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旅局一行到新疆策勒县奴尔乡恰塔什村沟通对接挂牌督战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孙畅 编辑:李松达 2020-09-23 13:51:09

内容提要:9月22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群众艺术馆一行来到挂牌督战结对帮扶贫困村新疆策勒县奴尔乡恰塔什村,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了解现阶段需求,就具体帮扶项目进行对接,并先后与策勒县、奴尔乡、恰塔什村及和田地区文旅局进行对接和座谈。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我们一定能如期完成脱贫任务!“新疆策勒县奴尔乡恰塔什村相关负责人激动地说道,“感谢天津文旅局对我们村的帮助,村民的日子越来越好了!”

座谈现场

9月22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群众艺术馆一行来到挂牌督战结对帮扶贫困村新疆策勒县奴尔乡恰塔什村,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了解现阶段需求,就具体帮扶项目进行对接,并先后与策勒县、奴尔乡、恰塔什村及和田地区文旅局进行对接和座谈。

天津文旅局相关负责同志到奴尔乡恰塔什村调研

天津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走访入户了解贫困户脱贫情况

工作组一行来到奴尔乡恰塔什村,调研了该村为贫困户安装入户简易桥梁的建设情况,走访入户了解贫困户的脱贫情况,并与村书记进行对接和座谈。

恰塔什村天津文旅便民桥

据了解,5月28日,天津文旅局与策勒县奴尔乡恰塔什村签订了《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和田地区策勒县奴尔乡恰塔什村结对帮扶协议书》,并在第一时间动员社会力量帮助解决资金30万元用于为该村贫困户安装入户简易桥梁,助力建档立卡户脱贫。目前100多座入户简易桥梁已全部制作安装完成,并且该项目带动当地11位贫困人口就业。

除此之外,天津文旅局还召集局属各单位动员、部署对当地消费扶贫的帮扶工作,稳步推进消费扶贫工作顺利进行。积极推进支部共建工作,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党支部与恰塔什村党支部结成友好支部,两个支部优势互补,共同进步,并且推送“天津文博云资源”到恰塔什村,丰富当地群众文化艺术生活。这“一揽子”行之有效的具体措施,助力恰塔什村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在与策勒县文旅局的座谈会上,天津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在了解了策勒县旅游业发展情况后,在“吃、住、行、游、乐、娱”六个方面提出建议,要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基础,充分利用、挖掘旅游资源,合理规划,加强建设和管理,帮助旅游业更快更好发展。

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向恰塔什村捐赠书画作品

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向天津援疆前指驻策勒工作组捐赠书画作品

“扶贫先扶智”,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分别给天津援疆前指驻策勒工作组、策勒文旅局和恰塔什村捐赠书画作品,将来自天津文艺工作者的浓浓情意传到策勒、传给恰塔什村。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尹大勇表示:“今年是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最后一年,到了向党中央交答卷、向各族群众兑现承诺的关键时期,必须绷紧弦、加把劲,天津文旅局定会根据奴尔乡恰塔什村发展情况,多措并举,设身处地为他们助解决实际困难,助其早日脱贫,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