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聚焦 补社区短板 主动作为解民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0-09-24 08:22:26

内容提要:日前,国家住建部、教育部、工信部等13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城市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行动的意见》,要求各地因地制宜补齐既有居住社区建设短板,健全共建共治共享机制。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国家住建部、教育部、工信部等13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城市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行动的意见》,要求各地因地制宜补齐既有居住社区建设短板,健全共建共治共享机制。本期播出的《百姓问政》聚焦小区通燃气和公共充电桩建设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社区配套中存在的问题,以“主动作为解民忧”为主题,探讨强基层补短板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面对问题,基层干部应该怎么想怎么做等话题进行讨论。

津南区金地艺城瑞府小区2018年9月入住,不过,到现在2年仍然没有通燃气。2019年12月,《都市报道60分》栏目进行采访,津南区住建委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未通燃气的原因,是小区外400米的燃气主管道还未完成施工,并承诺年底前通气。然而,小区始终没有通气。今年6月,在《公仆走进直播间节目》中,津南区住建委负责人再次给出承诺,20天内通气。可这一次,承诺再次成为一纸空文,直到现在燃气也没通。近日,记者走访津南区住建委,工作人员说,外管网施工现在已完成,但现在,在验收环节又遇到了部门协调不畅的问题。建社区公共充电桩,是本市的20项民心工程之一。津南区宝喜家园小区门前,就新建了30个公共充电桩,可市民反映,这些充电桩车位,长期被燃油车占用,造成充电桩资源浪费。属地居委会表示,小区停车难问题突出,燃油车占充电车位的情况,他们无法管理。属地双林街道工作人员表示,不知该由哪个部门管理。而负责充电桩项目建设的津南区发改委表示,燃油车占位,属于“公民素质问题”,并称“不可能政府专门派一个人在那站着情理”。

补民生短板要修缮设施、完善治理,同时,干部也要补齐思想意识和工作作风上的不足,问题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节目现场,津南区住建委、发改委、城管委、双林街道相关负责人,直面问题,找差距不足,现场解答如何加强部门协调,并给出了小区通燃气的时间表,以及燃油车占公共充电桩的管理措施,并举一反三,重新梳理社区管理各项流程、制度中存在的梗阻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民生问题要结果导向,急百姓之所急,真正以百姓心为心,考好民生答卷。(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