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在教文卫体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黄建高 谢晨 编辑:李松达 2020-09-24 10:50:53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本市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增添新动力、开创新局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本市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增添新动力、开创新局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刘戈说:“作为高校教师,我要以立德树人作为教书育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统一,发挥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同时,我也将聚焦国家战略需要,瞄准关键核心技术加快科研攻关,服务新型城镇化与城市现代化建设,以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支撑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努力培养堪当时代大任的城建行业管理人才。”

“总书记在座谈会上指出,要加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力度,加强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县级医院建设,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让广大人民群众就近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健康服务。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深感鼓舞与振奋。我们要把健康中国的理念传达到百姓中间去,积极引导百姓参与到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中去,做好公立医院的健康辐射功能。”北辰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许建辉表示。

天津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王洪表示:“市体育局机关9月23日上午就召开了专题座谈会,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天津体育事业大发展的行动指南,在‘十四五’时期将推出一整套服务天津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措施,同时做好天津体育事业在‘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规划,努力为实现天津市‘五个现代化’的发展目标服务。”

正带领天津女排在广东江门征战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的主教练王宝泉说:“总书记对‘十四五’时期的体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明确指出‘要创新竞技体育人才培养、选拔、激励保障机制和国家队管理体制。’作为一线教练员,在今后的工作中除了要严格要求运动员做好训练和比赛之外,也要更多地在日常生活的其他方面去关注运动员,从竞技技能、身体素质、心理健康等多方面促进运动员的成长,不断改进执教和管理工作方法,创新队内的人才培养、选拔、激励保障机制,力争为国家队输送更多的高质量后备人才。”(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