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口东镇鲁文庄村九旬老党员唐旺 一生节俭 心中装着群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李松达 2020-09-24 14:02:08

内容提要:9月21日,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主要领导同志深入宝坻区调研“三农”工作,并走进口东镇鲁文庄村看望乡亲,与90岁高龄的村民唐旺老人促膝而谈,称赞他的故事体现了乡亲们对党、对新中国的质朴热爱之情。

天津北方网讯:9月21日,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主要领导同志深入宝坻区调研“三农”工作,并走进口东镇鲁文庄村看望乡亲,与90岁高龄的村民唐旺老人促膝而谈,称赞他的故事体现了乡亲们对党、对新中国的质朴热爱之情。作为有着67年党龄的老党员,唐旺一辈子默默为党的事业作贡献,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谋发展。

“父亲是一名老党员,一辈子勤勤恳恳为百姓服务!”唐旺老人的儿子唐洪生告诉记者,父亲除了耳朵有点儿背外,身体很硬朗,一顿饭能吃两个馒头。母亲今年86岁,身体也很好,老两口每天都要出去遛弯散步,生活过得简单而快乐。

“父亲过去受苦受累惯了,现在还是保持着艰苦朴素的习惯。”唐洪生说,他的父亲从17岁开始当民兵连长,22岁成为村里的团支部书记,1960年至1986年担任村支书,一干就是26年。“那些年修沟渠、修水库,都是他带着大伙儿干。他带领大家筑过海河河堤、修过北大港水库,都是头一个出工,最后一个收工。带头干生产,给庄稼除草,收稻子,基本是年年拿奖状,还当选过公社劳模、县劳模。老人长期扎根在农村,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不吃公家一顿饭,不要群众一根线!’”唐洪生告诉记者。

“父亲经常提起,他做的最自豪的一件事是,1962年骑着自行车到北京给毛主席送银鱼。”唐洪生说,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地处低洼地带的鲁文庄村一带出产大量银鱼,村民就想给毛主席送一些去,让毛主席也尝一尝。于是,大伙儿挑选出最好的银鱼,让体格健壮、办事认真、时任民兵连长的唐旺负责将银鱼送到北京交给毛主席。于是,唐旺带着公社党委开的介绍信,用铁管自行车载着两筐银鱼,满载全村父老乡亲对毛主席的深厚情谊赴京。那时候没有柏油马路,走的全是土路,他骑了一整宿直到天亮才到北京。

“父亲经常对我们讲,不拉关系,不走后门。老爷子一辈子清廉节俭,对我们要求很严。”唐洪生说,他们兄弟姐妹6人,全部生活在农村。多年来,儿女们牢记父亲的教导,勤劳肯干,勤俭持家,凭着自己的双手,把日子过得幸福美满。(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