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 全年任务指标完成155%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超 编辑:李松达 2020-09-24 14:02:06

内容提要:“这是平凉市崆峒区生产的抽纸纸巾,品质很好,希望大家帮忙推介一下,一起帮助受援地拓展市场。”昨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河西区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助力对口帮扶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成熟经验和举措成效。

天津北方网讯:“这是平凉市崆峒区生产的抽纸纸巾,品质很好,希望大家帮忙推介一下,一起帮助受援地拓展市场。”昨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河西区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助力对口帮扶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成熟经验和举措成效。发布会上,河西区副区长蔡宁成为“带货达人”,热情推荐受援地的特色产品。截至目前,河西区消费扶贫任务指标已经完成8530万元,完成全年任务指标的155%。

“今年,河西区将脱贫攻坚列入2020年十大重点工程,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创新机制’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招法,帮扶受援地区实现剩余贫困人口、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蔡宁表示,在扎实开展消费扶贫的过程中,河西区高度重视商贸流通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把产销对接作为重中之重,大力打造消费扶贫载体,目前已设立各类消费扶贫专馆专区10个,并在多个社区设立流动扶贫产品销售点。同时聚焦“技能脱贫”,联合京东集团有关部门组织开展“直播人才定向培训计划”实训营,采取“线上教学+线下实训”的培训方式,为当地企业推荐的142名主播开展专项系统培训。

“为了实现城市居民买到好东西、扶贫产品卖出好价钱、产销对接形成好机制、贫困地区培育好产业、穷人增收闯出好路子、社会参与有好平台的‘六好’目标,我们协调京东物流为受援地企业建立完善物流渠道,在承接政府合作、产销对接、电商化采购、仓储物流、营销宣传、发布推介等方面为其提供支持,对消费扶贫产品优先上线并提供流量、营销、直播、物流仓配服务等扶持,助力受援地区产业发展和消费升级,赋能地方电商发展创新,激活当地造血能力。”蔡宁介绍,如今,受援地区特色农产品只需36个小时的路途运输,便可直供天津市场。(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