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援疆医生接力照顾维吾尔族小女孩 小石榴和她的汉族妈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吉森 编辑:李松达 2020-09-24 14:38:00

内容提要:今年3月底,天津第十批援疆医生顾海峰到于田县人民医院产科任职。在这里,她接替的是天津第九批援疆医生卢玉香的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前天17时,3岁的小石榴被妈妈马衣木尼汗抱下车。一下车,小石榴便看到了在家门口已等候多时的顾海峰医生。顾医生带来了小石榴爱吃的酸奶、饼干,还给她准备了一个上幼儿园用的小书包。兴奋的小石榴一下子扑到顾医生的怀里。这是前天记者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于田县科克亚乡喀拉都外村看到的一幕。

今年3月底,天津第十批援疆医生顾海峰到于田县人民医院产科任职。在这里,她接替的是天津第九批援疆医生卢玉香的工作。让卢玉香医生念念不忘的,是她的结亲户马衣木尼汗和马衣木尼汗的女儿小石榴。小石榴出生于2017年5月17日,当时其母亲马衣木尼汗有严重的贫血,而卢玉香恰好是马衣木尼汗的主治医生。卢玉香认小石榴为女儿,成了她的汉族妈妈,并在援疆期间持续为马衣木尼汗一家提供帮助,关心小石榴的成长。

结束援疆工作回津后,卢玉香对小石榴念念不忘,时常挂念着她。顾海峰医生了解了小石榴和卢玉香的故事后,也认亲做了小石榴的汉族妈妈。

5月17日,顾海峰医生和援疆干部一起来到小石榴家,给她过三岁生日。她们给小石榴带来了玩具和食物,在后院种下了3棵石榴树和25棵葡萄树,还给小石榴家购买了沙发和电视,一并修缮了屋顶和地面。那天的情景,马衣木尼汗至今记忆犹新:“小石榴过生日那天很兴奋,晚上激动得睡不着觉。”

前天再次见到顾海峰医生,马衣木尼汗和小石榴一样高兴和激动,她眼含热泪地说:“我做梦也没有想到,这辈子能遇到卢医生和顾医生这样的大姐,我和我的孩子真幸福。”(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