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 “春雨工程”奏响津和两地文化乐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孙畅 傅德伟 编辑:付勇钧 2020-09-24 22:05:00

内容提要:从9月19日开始,“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暨“春雨工程”天津市文化志愿者边疆行走进新疆和田地区演出,活动将持续至9月29日。此次“春雨工程”志愿服务活动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和田地委宣传部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和田地区文化和旅游局、和田地区新玉歌舞团承办。

天津北方网讯:从9月19日开始,“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暨“春雨工程”天津市文化志愿者边疆行走进新疆和田地区演出,活动将持续至9月29日。此次“春雨工程”志愿服务活动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和田地委宣传部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和田地区文化和旅游局、和田地区新玉歌舞团承办。

此次文化志愿者新疆行活动,天津市群众艺术馆组织近30名文化志愿者先后到达的和田县、皮山县、墨玉县、洛浦县、策勒县、于田县、民丰县等地,克服困难,不辞劳苦,行程近1000公里,把来自海河的问候,送到和田地区7县1市老百姓身边。至今,已进行了8场文艺演出,3场美术书法笔会交流。通过几天的演出,和田的老百姓进一步加深了对天津文化的了解,增进了两地人民的深情厚谊。

“本次活动节目形式涵盖歌舞、京戏、相声、杂技、魔术等多个门类,全都是天津特色节目或近年来的优秀新创节目,并配以新疆当地特色等独具民族特色节目。已进行的8场演出惠及观众千余人。天津文化志愿者们在和田地区所到之处,都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这样的方式,让两地文化真正交流、交往、交融。”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刘文艳介绍道:“‘春雨工程’真正发挥了文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为两地文艺工作者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并且丰富了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领略多样文化魅力。”

津和两地演员共同演绎《克利阳麦西莱甫·我和我的祖国》

“虽然只有短短几天的相处,但一直被当地群众的热情和淳朴感动着,志愿者们都竭尽全力把最精彩的节目展现给当地群众。”来自河东区文化馆声乐干部李笑说。这次她和天津市歌舞剧院声乐演员张达、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声乐演员张博以合唱的形式为当地群众带来歌曲《克利阳麦西莱甫·我和我的祖国》,和新疆人民一起唱响中国新时代,歌颂祖国美好未来。

天津市曲艺团的李梓庭、刘磊表演的相声《笑口常开》

天津市杂技团演员刘芳、董蕊的魔术《鱼韵流芳》

天津市杂技团演员王娜表演杂技《重蹬技》

天津文化志愿者带来的语言类节目和杂技颇受欢迎。天津市曲艺团的李梓庭、刘磊表演的相声《笑口常开》更是引发现场爆笑不止,抖包袱、现挂,你一言我一语之间,相声这种语言艺术的魅力展露无遗。天津市杂技团演员王娜表演杂技《重蹬技》,看到方桌在王娜双脚的力量下翻飞,观众席中发出阵阵惊叹;天津市杂技团演员刘芳、董蕊的魔术《鱼韵流芳》更是让观众啧啧称赞。

和田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牧民培训学校的教师艾克热木·艾合买提激动的说道:“今天能够来看演出我真的非常开心,魔术师邀请我上台互动,虽然我没学会她教给我的魔术,但是让我对魔术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兴趣。感谢来自天津的志愿者给我们带来如此精彩的演出!”

笔会交流

与此同时,来自天津的书画家们来到皮山县、墨玉县、洛浦县,与当地书画爱好者进行笔会交流。闻讯而来的市民把现场围的满满当当。来自天津群艺馆的郝金宝、姚铸、李悦,津南区文化馆彭绍阳等天津书画家们当场挥毫泼墨,写下“天道酬勤”“厚德载物”等书法作品,以及山水、花鸟画等绘画作品。洛浦县的书画家也现场创作,双方交流创作心得,共话书画艺术魅力。(津云新闻记者孙畅 摄影傅德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