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无人入住到一房难求──泰达国际酒店集团扛起社会责任凝心聚力稳经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岳付玉 编辑:李松达 2020-09-25 08:50:29

内容提要:宾客云集、游人如织、一房难求,这久违的繁华,经历过寒冬的人最懂其美。

天津北方网讯:宾客云集、游人如织、一房难求,这久违的繁华,经历过寒冬的人最懂其美。日前,天津万丽泰达酒店及会议中心,工作人员全员上岗,笑容可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原来,202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等好几个大型活动相继在这里举行。国家部委领导、国内外企业高层、资深专家学者等海内外嘉宾齐聚于此。万丽泰达酒店和万豪行政公寓,也成为疫情之后,滨海新区第一家实现“双满”房的品牌酒店。这家天津酒店业的“领头羊”,以漂亮的起跳昭示着我市酒店市场已走出低谷渐入佳境。

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多个行业陷入停滞,酒店业尤为受伤。中国饭店协会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酒店业营收平均损失67%。泰达国际酒店集团旗下酒店也未能幸免,客房、餐饮预订被大面积取消。酒店入住率几乎为零,经营入不敷出,挑战前所未有。

为度过“严冬”,泰达国际酒店集团成立由主要负责人担纲的领导小组,以战时状态全力投入自救。旗下各所属酒店积极响应,凝心聚力稳经营。“我们是天津市旅游协会及饭店分会的会长单位,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做好榜样”。

身为国企,就要坚决扛起国企的社会责任。对内,集团不裁员不减薪,与员工同舟共济;对外,所有酒店皆不闭店、不缩短营业时间,对因疫情原因取消预订的客人均无条件免责取消,全额退款,坚决保障客户需求。与此同时,千方百计开源节流:调节支、保稳定,削减成本,开启线上订餐,提供“无接触”服务……

到了四五月份,随着疫情防控步入常态化,国内酒店业出现复苏迹象,泰达国际酒店集团借势发力,加速振兴。集团旗下各酒店通过线上线下融合,以万豪和泰达品牌为依托,掀起推广高潮。酒店高管们一次次走进写字楼、功能区、企事业单位,一户一户走访推介。在调研的基础上,他们锚定目标精准发力,通过集团化协作和专业化服务,抢抓先机,赢取市场芳心。

功夫不负有心人。集团各酒店的入住率螺旋式上升,餐饮方面亦强势回暖。五星级的万丽泰达酒店又客流如织,泰达中心酒店再现订餐爆满,泰达国际酒店和泰达国际会馆人气一天更比一天旺……

这家酒店集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战双赢”,让人们看到天津国企龙头的担当作为,也折射出天津经济大环境的复苏回暖。

“双节”前夕,在泰达国际酒店集团等“头羊”的领跑下,天津酒店业重振雄风,纷纷敞开怀抱,喜迎八方宾朋。(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