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加强对来津人员排查管控 7月以来排查万余人未见“阳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李松达 2020-09-25 14:57:46

内容提要:在昨天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9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顾清表示,7月以来,本市加强对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有旅居史的来津人员排查和管控,共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1万余人进行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近万人,未发现阳性病例。

天津北方网讯:在昨天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9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顾清表示,7月以来,本市加强对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有旅居史的来津人员排查和管控,共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1万余人进行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近万人,未发现阳性病例。

顾清介绍,目前,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已超过3000万,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大范围持续流行,境外疫情输入我国的风险持续存在。现阶段全国疫情总体平稳,但我国部分地区相继出现了由境外输入引发的聚集性疫情,也波及其他省市,边境地区还出现了经陆路输入的病例,疫情呈现突发、隐蔽、传播快等特点。本市自3月份以来,除6月中旬出现1例本地病例外,其余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

顾清表示,针对上一阶段国内部分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情况下,本市迅速开展发生疫情重点地区来津人员排查。在严格社区排查的基础上,加强交通枢纽、旅游住宿、医疗机构、文化娱乐等重点场所排查管理,共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津人员3万余人,未发现阳性病例。

此外,本市建立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查验制度。针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津人员,开展抵津前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核验,无有效核酸阴性证明抵津者须进行核酸检测或根据其旅居地区风险等级实施分类医学观察。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1万余人进行了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近万人,未发现阳性病例。动态调整重点人群天津健康码类型。加强重点场所定向排查检测,聚焦大型农贸海鲜批发市场、超市、冷库等重点场所,加强销售、加工、储存、运输等环节重点人群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加强国产和进口冷链食品、相关外环境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目前,全市冷链食品累计抽检近4万份,覆盖屠宰、生产加工、冷库贮存、冷链运输、经营场所、从业人员、外环境等各环节,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