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勿忘抗战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天津市和平区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 编辑:李彤 2020-09-25 17:01:29

内容提要: 9月16日,正值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前夕,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报告厅掌声雷动,学校少先队大队荣幸地邀请到抗战英雄—曾获得抗战胜利六十周年、七十周年两枚纪念章的92岁高龄的徐银秀奶奶来为全体少先队员讲述抗战时期的那些故事。

9月16日,正值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前夕,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报告厅掌声雷动,学校少先队大队荣幸地邀请到抗战英雄—曾获得抗战胜利六十周年、七十周年两枚纪念章的92岁高龄的徐银秀奶奶来为全体少先队员讲述抗战时期的那些故事。

徐奶奶是抗日战争的峥嵘岁月亲历者,老人虽值耄耋之年,但述说起那段抗战时光的记忆,仍然铿锵有力。徐奶奶动情地诉说小时候加入儿童团,努力学习力争四支铅笔的小故事,教育小队员们学习在艰难的环境下也要刻苦学习老一辈的精神;说起自己加入妇救会,动员广大妇女参政宣传抗日救国;讲到日军的凶残,激起了中国人民的抗日热情令师生动容;讲到革命前辈,勇做青年兵挖地道和日寇抗争到底的英雄事迹…一幕幕历史的重现,像老电影呈现在队员们面前,队员们听到了革命前辈认真诉说历史、看到了抗战时期一个个故事的再现、感受到一位为新中国做出伟大贡献的功臣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当出现徐奶奶唱起了自己小时候的歌谣:别看我们年纪小,什么事情都知道,什么坏,什么好,我们谁都骗不了…告诫同学们明辨是非,一心向党,珍惜生活,热爱学习,保家卫国的场面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全校师生深受感动。

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开展“学四史”教育,作为学校本学期的重要教育活动之一,自开学初已开展了多项丰富多彩、融入学生心灵的活动,今天在全校范围开展的“勿忘抗战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不能忘却的历史”国防教育主题队会活动。使师生再次感受到新中国的历史,全校师生纷纷表示要牢记红色历史,弘扬红色精神,将红色基因根植心中,落实到我们的生活实践中。

学校此次活动勿忘抗战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不能忘却的历史”国防教育主题队会活动在天津日报报道。

(供稿:天津市和平区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