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以群众满意为标准 持续推动边督边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迪 编辑:李彤 2020-09-25 20:12: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以来,天津高度重视,切实把群众身边环境问题作为大事、急事来抓,立行立改,以群众满意为整改标准。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以来,天津高度重视,切实把群众身边环境问题作为大事、急事来抓,立行立改,以群众满意为整改标准。

天津把整改督办工作,作为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的一个重要环节,成立十六个驻区现场督办检查组,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接到督察组移交信访举报问题后,立即转交有关区、市级相关部门,立行立改。西青区李七庄街中石油桥下,有一个自发形成的“小吃街”,晚上占路经营烧烤、油炸食品等,产生油烟和垃圾,造成环境脏乱差,附近居民向督察组反映了这一问题。接到转办件,西青区李七庄街,与30多名摊贩逐个沟通,讲解政策法规,责令停止占路经营,并对垃圾进行清理,对地面油渍进行清洗。

同时,属地街道制定巡查方案,综合执法队员和环保专职网格员,全天候对中石油桥下区域进行巡查,防止问题反弹。

推动各方落实责任,天津制定问题责任单位、监管部门、各区主要负责人和驻区现场督办组组长“四级联签”制度,让每一个信访举报件的办理结果,经得起群众检验。针对群众反映的古田路路面破损,两侧杂草丛生的情况,接到转办件后,河东区第一时间安排区督察办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并组织相关部门修复。

经过这两天的降雨,古田路没有出现积水的情况,道路干净整洁。

截至9月25日,天津共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问题线索2118件,各批次均于当日转交有关区、市级部门,接件后马上开展现场核查整改工作。对每批次群众反映的重点、敏感环境问题,整改督办组组成3个工作小组进行现场督办,确保信访举报问题整改见实效。(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