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天津之“卫” 加快践行新发展理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莹 梁林 周政 编辑:张麒麟 2020-09-26 20:46:42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学习北京,牢记天津之“卫”的政治责任,以新担当新作为答好新时代考卷。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学习北京,牢记天津之“卫”的政治责任,以新担当新作为答好新时代考卷。

香山革命纪念地位于香山公园南麓的半山腰。这里曾是毛主席住过的地方,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人民解放全中国、筹备新政协、筹建新中国,这里留下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故事,在这间会议室里,毛主席接待过很多民主党派负责人和各界代表、知名人士,但当时,生活朴素的毛主席,衣服都是打了补丁的。

就在这张办公桌上,毛主席写出了著名的《论人民民主专政》。桌上的台灯,经常是直到凌晨三四点钟都亮着。一件件历经岁月洗礼的实物、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段段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都再现着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北京首钢经历了百年的辉煌。2005年,首钢的钢铁产业实施整体搬迁。在北京西区,占地8.63平方公里的老工业区,是一段历史的见证,也是一道新时代的考题。

践行新发展理念,首钢对高炉、脱硫车间等工业遗存进行整体提升改造,引入周边永定河的河水,把以前存放炼铁用水的池塘变为了生态湖泊,山—水—工业遗存特色景观初步形成,预计今年底,首钢将完成65万平方米的景观建设。如今,漫步首钢老厂区,曾经的“钢铁巨人”变成了高端绿色生态园区,现在,首钢3号高炉被设计成展陈空间,每周,这里都会举办一到两场发布会和展览。正在建设的1号高炉,被设计成vr、电竞体验区,将成为吸引年轻人的新“磁场”。

段若非从头到尾参与了3号高炉的设计建设,而他的父亲是首钢的老员工,这些炉心、渣坑,父亲再熟悉不过了。从曾经年产824万吨钢铁,到如今转型发展高端服务业,用段若非的话说,父子两代,见证了首钢不同时期的辉煌。

挖掘城市工业遗存资源,围绕产业招商,首钢聚焦“体育+”、数字智能、文化科技融合产业等领域,截止目前,园区已经陆续吸引腾讯、泰山体育、全民畅读等15家龙头企业和品牌商户入驻,共计2.47万平方米的招商项目落地,成为北京的绿色新地标。(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