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搭建“云上”新渠道 2千多名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靳永锋 2020-09-26 19:50:50

内容提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各用人单位招聘需求降低,高校应届毕业生面临着更为严峻的就业形势。

天津北方网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各用人单位招聘需求降低,高校应届毕业生面临着更为严峻的就业形势。今年8月中旬,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在天津市人社局支持下,推出了面向2020届天津高校应届毕业生灵活就业招募项目,为疫情影响下就业困难的大学毕业生提供灵活就业新渠道。截至8月31日,已有2199名天津高校2020年应届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就业岗位分布在15个行业,涉及18类职业。

就业的关键在于帮助大学生转变思想观念。云账户通过线下调研了解到,部分应届高校毕业生并非因技能不足而难以就业,而是不急于就业。云账户董事长杨晖介绍:“我们在宣传灵活就业理念的过程中,会避免使用‘就业’‘工作’这些词,而是从这些学生的思维和话语体系出发开展沟通交流,帮助他们解决‘我为什么要就业’的疑问,要让高校毕业生了解灵活就业是一次自身价值的充分体现,是人生赛道的一次转换。就像课余时间打游戏一样,这也是职业生涯一个‘积分’的过程,积累自身经验和能力的过程。”

杨晖表示,对于灵活就业招募项目,云账户有着独特的自身优势,一方面能够吸引更多共享经济平台参与活动,提供和对接给高校毕业生;另一方面,通过充分挖掘大数据价值,为大学毕业生“精准画像”,为他们提供定制化的灵活就业解决方案。

“云账户在为大学生和企业提供对接服务中有着多方面优势。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跟进大学生新业态灵活就业的服务活动,研究对实现灵活就业的大学给予社保补贴等支持政策,来进一步巩固和拓展灵活就业的良好趋势。”天津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副处长杨天顺表示。

(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