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疫情防控,就这么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李松达 2020-09-27 09:39:26

内容提要:在日前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9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顾清表示,秋冬季应规范重点场所管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同时,积极做好储备,提供保障支撑,规范诊疗,全面提升有效救治。

天津北方网讯:在日前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9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顾清表示,秋冬季应规范重点场所管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同时,积极做好储备,提供保障支撑,规范诊疗,全面提升有效救治。

重点场所管理方面,在落实亮码、测温、清洁、消杀、通风和个人防护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前提下,持续推进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重点场所环境整治、人员管理,高度关注影剧院、游艺厅、网吧等密闭娱乐休闲场所和宗教活动场所,一旦风险等级调整升级,将暂停营业或活动。特别是在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各旅游点必须落实好预约、测温、验码、消毒等措施。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方面,坚持从“国门”到“家门”的全链条“无缝管道式”闭环管理,继续实施入境人员14天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严格商务、外交等特殊入境人员远端研判评估筛查和境内精准科学管控。进一步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卫生检疫,防范经食物输入风险。

同时,加强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预防控制,将老年人、学生及医务人员等重点人群作为流感疫苗优先接种对象。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预防诺如病毒等肠道致病微生物引起的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规范诊疗,全面提升有效救治。严格发热门诊管理,建成布局合理、分类处置、平战结合的发热门诊服务体系,实现“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智能化运行”,实行24小时接诊、全封闭管理,严防医院院内感染,规范开展医疗救治。

提升医院承接能力,科学规划严格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发热哨卡、隔离病房、方舱医院。已完成改造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部分床位为传染病救治床位,实现48小时内平战转换,满足救治需求。目前本市已基本具备开展全人群大规模核酸筛查能力。(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