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前雾天多发 遇高速公路封闭别慌:微博查看路况 可绕行国省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编辑:刘颖 2020-09-27 11:39:52

内容提要:为预防大雾天气对通行安全造成影响,9月26日6时50分至9时30分之间,公安交管部门分别对途经本市的京津塘、滨石、津沧、长深、津雄、荣乌、京沪、塘承高速公路采取临时封闭措施。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清晨,本市静海、宁河、蓟州、宝坻、北辰、西青等地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其中宁河能见度不足200米。随后,全市天气逐渐转为晴好,全天最高气温均在26℃左右。昨夜至今日清晨,本市或仍有轻雾天气,能见度欠佳。28日开始,天空云量渐增,预计29日至30日,本市将出现北风、小雨、降温天气过程,预计月末最高气温下滑至20℃左右,创下新低。根据气象监测,今日晴间多云,微风,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6℃。受冷空气影响,目前来看,预计国庆假期气温处于较低水平。

  为预防大雾天气对通行安全造成影响,9月26日6时50分至9时30分之间,公安交管部门分别对途经本市的京津塘、滨石、津沧、长深、津雄、荣乌、京沪、塘承高速公路采取临时封闭措施。根据气象预报,国庆中秋两节前,本市还将出现大雾天气,届时高速公路或将再次采取封闭措施。公安交管部门提示驾驶人,可随时通过高速公路沿线电子屏、广播、天津交警或天津高速交警微博等方式了解高速公路封闭情况,提前绕行其他路线。

  9月25日、26日两天,天津市气象台连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因浓雾天气笼罩,为确保道路通行安全,26日清晨至上午,途经本市的多条高速公路采取了封闭措施。根据气象预报信息,预计9月29日前,京津冀地区还将出现大雾天气。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市民,进入秋季雨、雾等恶劣天气多发,尤其是团雾天气多发,能见度低、突发性强、预测困难,极易造成驾驶人行车时骤然失去视线、应对不及时,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特别是高速公路易发生多车相撞事故。为确保通行安全,高速公路部分收费站或全线可能实施临时封闭限行措施,“解封”时间需根据实际天气情况确定。近期,本市公安交管部门积极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完善警示提示标志,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及时启动应急处置机制,严防发生多车相撞事故。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大雾天气中应减少远途出行,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自驾远行,除了可以随时通过高德地图、腾讯地图、百度电子地图软件了解道路交通情况外,还可观察高速公路沿线的电子屏,以及关注天津交警、天津高速交警微博等了解路况信息,并提前做好相应路线规划。如在高速公路行车途中遇到前方收费站封闭情况,请广大驾乘人员就近驶入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场耐心等待。同时,如高速公路未封闭,驾驶人也要谨慎驾驶,特别是长途运输的驾驶人,更要小心谨慎、安全驾驶,不超速、不超员。如途中遇突发团雾,要保持镇定,减速行驶,迅速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间歇采取鸣笛措施向其他车辆示警,并选择就近服务区或者出口驶离高速公路。遇前方事故无法行驶时,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车上人员迅速转移至右侧护栏外的安全地带。(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