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天津小站稻”上市启动会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吕斌 2020-09-27 18:34:21

内容提要:9月26日,中化农业与天津市西青区合作举行“百年天津小站稻”上市启动会,展示了中化农业与地方坚持优势结合科学种植出的高端小站稻“百年津沽”新品。

  天津北方网讯:9月26日,中化农业与天津市西青区合作举行“百年天津小站稻”上市启动会,展示了中化农业与地方坚持优势结合科学种植出的高端小站稻“百年津沽”新品。

  据中化现代农业天津技术服务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中化现代农业天津技术服务中心成立于2018年,是中化农业在推进MAP战略过程中与天津市西青区合作进行小站稻的振兴工程。目前的实验田面积有2万余亩,主要做的是振兴天津的小站稻。中化农业MAP战略采用OTO模式,也就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下寻找合适作物产区建立服务中心,配合服务中心建立示范农场,在目前示范农场位于天津市西青区王稳庄镇,这里的土质属于滨海盐渍土壤,ph值在8.5以上,盐度3%,这样的盐渍土壤种植粮食作物难度非常大,中化农业天津中心的技术团队经过两年的技术创新、种植过程中的反复试验,探索出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盐渍土壤改良措施,包括肥料的选取、做好水的调控和优质水层管理以及品种的选取。同时将保护环境放在了首位,选用安全、低残留的化学制剂,在保护环境的同时也避病虫草害对水稻的侵袭。那么在线上,主要依托自主研发设计的智慧农业系统,以往农民种田完全凭借的是经验,而现代农业必须依靠科学精细化的管理技术,才能实现节本增效、提质增收。智慧农业系统通过地块管理、精准气象、遥感监测、设备物联等多个方面为农户提供精准的种植服务,以及农产管理的相关问题。小站稻从种到生产加工的全过程都进入溯源体系。

  另据介绍,2020年他们不但要做好自种业务,还积极做好农业社会化服务,这也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坚实平台。有效的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高机械化使用率从而提高农业生产率,逐步形成规模化、市场化的农业服务体系,用现代农业作为支撑,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通过在线上,做好智慧农业平台的搭建,实现农业技术标准的数字化,帮助农户更加科学、快捷地种植。目前已经在天津市宝坻区、天津市宁河区、河北唐山市等多地开展农业服务,服务面积近3万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