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所高校组建联盟 致力文明交通创建 全市“文明交通进高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靳永锋 2020-09-27 18:49:05

内容提要:9月27日,由天津市公安局、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等部门组织开展的“文明交通进高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开大学正式启动。

天津北方网讯:9月27日,由天津市公安局、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等部门组织开展的“文明交通进高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开大学正式启动。

当日10时,“文明交通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开大学举行,南开大学师生代表向全市所有高校和学生代表发出文明交通倡议, 56所高校正式组建成立“文明交通高校联盟”。随后文明交通宣讲团成员从惊心动魄的真实事故视频到碰撞试验原理再到模拟司法鉴定,奉上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教育课,让大学生们深刻感受到正确佩戴“一盔一带”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启动仪式后,南开大学师生们亲身参与互动体验VR碰撞体验舱、安全带滑轨车等大型交通安全设备。体验者坐在滑轨车上,座椅从既定高度上沿轨道滑下,用人体自身重力所产生加速度去模拟车辆碰撞过程,即使很低的速度也能产生较大的碰撞力,不系安全带时,体验者会与前方挡板发生碰撞,甚至会被甩离座位,而当体验者再一次系好安全带进行体验,经受同样的作用力下却仍能稳稳固定在座位上,两次碰撞不同结果,凸显出驾乘人员系好安全带的必要性。在C-NCAP模拟碰撞舱内,碰撞试验的各个测试场景通过VR技术跃然眼前,深入体验碰撞假人等多种视角,这些震撼感极强的试验场景,让大家真切体验到了车辆各项安全性能的重要性。记者现场看到,佩戴了醉酒眼镜的体验者,走路摇晃,很难直线行走,这是因为醉驾眼镜能模拟出大量饮酒后,在酒精麻痹作用下,使人失去了远近感和平衡感的状态,师生体验这一环节后对醉驾的危险性有了更深的认识。

据了解,作为深入推进《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宣传各项交通法律法规的有力举措,开展“文明交通进高校”活动,56所高校成立文明交通高校联盟,组建文明交通宣讲团以实际交通事故案例为主线,结合法律法规、安全驾驶知识、交通事故后果等方面深入各高校开展现场演讲;组织各高校通过校内电子屏幕、自有各类新媒体宣传文明交通知识,采取举办沙龙交流讨论、辩论会、主题演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多项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各高校中开展文明交通宣传作品创作、征集活动,发挥大学生兴趣爱好,创作文明交通短视频、动漫、海报等宣传作品,进行优秀作品展示;在高校中分别组建志愿者队伍,号召广大学生走进社区、学校、乡村、街头和交通管理窗口部位,开展文明交通宣传、交管业务导办等志愿服务活动。

此外,市公安交管局“流动车管所”当日也开进南开大学,不少大学生前来咨询驾考相关规定并主动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软件,部分高校师生体验了“流动车管所”便捷的“一站式”服务,现场体验并快速办结了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等多项公安交管业务。(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