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多边 珍视团结 点赞中国——一起听听联合国官员妙语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0-09-27 21:49:43

内容提要:75年前联合国诞生承载着人们对和平的渴望。

75年前

联合国诞生

承载着人们对和平的渴望

75年后

联合国仍然充满生机

寄托着70多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新冠疫情叠加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未来将何去何从

或许我们应该在纷扰杂音中

把目光再次聚焦到联合国这一最具普遍性、代表性、权威性的国际组织

听听多位联合国机构负责人给出的答案

团结合作、共克时艰

1月23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穆罕默德-班迪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新华社记者张墨成摄)

第74届联大主席穆罕默德-班迪:

“这场流行病提醒我们,人类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9月22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博兹克尔发表讲话。(新华社发)

第75届联大主席博兹克尔:

“单边主义只会进一步加剧这一流行病。这将使我们离共同目标越来越远。”

9月22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讲话。(新华社发)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纵览当今世界,人们不难发现,强化而不是削弱国际合作,才有可能更好地实现人类共同福祉。”

2018年5月8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社发)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波洛利卡什维利:

“新冠疫情危机表明了携手合作的重要性。这对解决当前危机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宏伟目标至关重要。那些选择单边行动的国家可能会破坏我们长期以来取得的成果。”

弘扬多边、共谋发展

2019年4月18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在会议上发言。(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

只有重振多边主义,才能为世界人民创造更美好未来。

2019年9月12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蒂贾尼·穆罕默德-班迪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第74届联大主席穆罕默德-班迪:

“只要各国能够走到一起,加强对话,缩小分歧,就能够走出困境。这就是联合国呼吁的多边主义。”

2018年6月28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在“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开幕式上讲话。(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

当下更应凸显多边主义价值,为所有人带来希望、机会,实现可持续发展。

点赞中国、共迎未来

9月16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讲话。(新华社发)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我相信,中国将继续支持多边主义,为建设更加平等、包容、有韧性并能够应对前所未有全球性挑战的国际社会作出贡献。”

2018年5月17日,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国际电信联盟总部,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出席“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全球峰会”活动时致辞。(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

中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后,积极参与联合国的各项事业,积极推动人类大家庭的共同合作与发展,未来中国将更好地推动全球创新与合作。

3月10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彼得里·塔拉斯(右)出席《2019年全球气候状况声明》发布会。(新华社记者谢锷摄)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

中国在促进多边主义和加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中发挥着双重重要作用,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特别是在技术专业知识和卫星技术领域。

2月6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副秘书长法布里齐奥·霍克希尔德接受媒体采访。(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联合国副秘书长霍克希尔德:

“中国致力于通过多边渠道开展工作,坚持多边主义。我们看到中国对多边主义越来越多的承诺和投入,这非常令人鼓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