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编规划”公众踊跃建言:加强顶层设计 坚持问计于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璠 编辑:刘颖 2020-09-28 08:28:27

内容提要:“十四五”规划编制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为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我市“十四五”规划启动编制以来,持续开展建言征集活动,鼓励公众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献计献策,让“开门编规划”理念贯穿始终。

  天津北方网讯:“十四五”规划编制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为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我市“十四五”规划启动编制以来,持续开展建言征集活动,鼓励公众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献计献策,让“开门编规划”理念贯穿始终。一些有代表性的观点和建设性意见公布后,激发了更多市民踊跃参与的热情,形成了相互启发、相互促进的建言氛围,使建言活动真正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平台。

  在城市建设和管理类建言中,交通领域内容最受关注。网友镰月建议,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加强交通互联,建议将毗邻雄安新区的静海打造成一个综合性中转站和物流分拨配送中心。

  网友POOHLACHEN建议,加快轨道交通建设,尤其是滨海新区与市区之间、远郊与市区之间的交通建设,拉近各行政区划间的距离。当前,省域之间的交通建设迫在眉睫,建议加快天津与河北省高速铁路建设,方便周边城市人口往来天津,通过河北、山西、辽宁、山东等地人口向天津集聚,助力天津经济发展提升。

  网友时枉然建议,完善天津外环、快速路建设,形成封闭环路,同时通过架设立交等方式解决拥堵问题。建议市政道路加设临时停车泊位,加强天津高铁南站枢纽功能,增加联通西向铁路线。

  李强飞通过邮件建言,增加城市快速路规划,尤其是中心城区通往武清、静海、大港、宝坻等近郊方向。增加普通本科高校,有条件的独立学院尽量转设为公办,条件好的职业学院升级为本科。建议建设高校科技园区,引导普通本科毕业生在本地区就业。建议既有京沪铁路京津段升级改造,提升客货车运力。

  王智莹通过邮件建言,从保证民生角度和疫情常态化需要,建议延长机动车驾驶年龄,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身体健康,寿命延长,建议取消现在70岁的限制,视身体状况延续。

  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众建言凝聚了群众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社会各界对天津发展的信心和期盼,对规划编制具有重要的参考和支撑作用,将认真研究吸纳。(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