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天津智港” 更好服务生产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佟迎宾 编辑:刘颖 2020-09-28 08:31:08

内容提要:25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研究处理对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

  天津北方网讯:25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研究处理对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从报告中可以看出,我市认真研究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扎实推进各项目标措施,不断提高服务业经济规模和质量效益。

  围绕“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大力发展现代金融,巩固拓宽融资租赁产业优势,高水平建设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大力发展现代物流,全力推进以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工程为代表的重点工程建设进度,高水平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大力发展科技信息服务,加快发展大数据服务,高水平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加快打造“天津智港”;大力发展商务服务,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打造各类高端会展要素和会展机构集聚的天津国家会展经济区,增强产业发展战略支撑。

  围绕满足人民需求创造宜居环境,着力发展生活性服务业。聚焦商贸服务、医疗健康、文体娱乐、旅游休闲四大产业,着力推动精细化、便利化、品质化、品牌化、特色化发展;全力办好“2020天津夜生活节”,打好夜间经济“冬季牌”;补齐“一老一小”短板,将资源向居家养老倾斜,大力支持普惠性民办园发展。

  强化服务业人才引育,多措并举聚英才。拓展引进渠道,深入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落实“项目+团队”支持服务实施办法,大力聚集现代服务业高端紧缺人才。完善培养机制,为现代服务业高层次人才展示创新项目、加强对接合作、提升能力水平搭建平台,着力提升现代服务业专业技术人才水平。优化服务保障,为现代服务业引进人才提供安居保障和优质便捷的公共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