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对口支援恩施州疾控工作队:履职尽责 担当作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杨 编辑:刘颖 2020-09-28 08:45:34

内容提要:9月23日,中宣部授予天津市对口支援恩施州疾控工作队“时代楷模”称号。收获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工作队队员们备受鼓舞、十分振奋,大家一致表示,要将至高无上的荣誉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发扬和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和时代楷模精神,与病毒战斗、与疫情竞速,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主动担当作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疾控人的力量,筑牢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

  天津北方网讯:9月23日,中宣部授予天津市对口支援恩施州疾控工作队“时代楷模”称号。收获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工作队队员们备受鼓舞、十分振奋,大家一致表示,要将至高无上的荣誉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发扬和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和时代楷模精神,与病毒战斗、与疫情竞速,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主动担当作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疾控人的力量,筑牢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

  “成绩是津恩两地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天津市上下齐心协力付出得来的,我们是全国千万疾控工作者中的普通一员,只是履行了一个疾控人应尽的职责。”疾控工作队队长、市卫健委巡察组组长张宏表示,“国家给了如此高的荣誉和肯定,既是对疾控工作的褒奖,更是对我们这支队伍的激励。现在,大家都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今后还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合力,在工作中冲在前、干在先、不叫苦、不喊累,继续发挥疫情防控先锋队、侦察兵的重要作用,为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疾控工作队副队长、市疾控中心非传染病控制室副主任郑文龙说:“我们都是平凡和普通的疾控工作者,但疾控队伍和疾控事业是不平凡、不普通的。全体队员将把‘时代楷模’称号作为一生的激励和鞭策,携手继续努力奋斗,不负韶华,发扬和践行援恩期间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的优良品质,发扬和践行疾控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守护人民健康为己任,做工作中的‘防疫尖兵’。”

  工作队心理专家、市安定医院心境障碍科主任张勇表示,作为集体中的一员,获得这份崇高的荣誉感觉无上荣光,“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党员的初心使然、医生的职责召唤,没有什么比战胜疫情、守卫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更重要。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远远没有结束,疫情之下帮公众撑起心灵‘保护伞’,做好心理抗疫任重而道远。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把人民群众心理健康放在首位,闻令而行、听令即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保卫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初心使命。”

  9月23日,市疾控中心全体党员、职工收看了“时代楷模”发布仪式,与投身支援恩施州的疾控战友共享这一光荣时刻。大家反响热烈、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为榜样,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强化慎终如始的防控意识,以“非常态”化思维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落实落细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不辜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与期待。(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