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委书记刘志强讲授专题法治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璐 编辑:袁野 2020-09-28 08:55:22

内容提要:9月24日,河北区委书记刘志强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切实提高依法治区、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为主题讲授法治课。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刚主持。区政协主席燕连玉、区委副书记沈志勇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9月24日,区委书记刘志强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切实提高依法治区、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为主题讲授法治课。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刚主持。区政协主席燕连玉、区委副书记沈志勇出席。

  刘志强在讲课中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党和人民的历史选择、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必须长期坚持和完善的战略举措。

  刘志强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区的重点任务。要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要以优化行政决策、执行、组织、监督为重点,切实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要用法治思维推动疫情防控,不断提升依法防控水平和能力;要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努力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刘志强强调,要切实加强区委对依法治区工作的领导,确保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区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依法治区的能力和水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切实履行好全面依法治区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职责。要切实加强对法治工作者的理想信念教育,大力推进法治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全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的法治铁军。

  区领导李子英、罗进飞、刘云光、王志刚、秦陈、周鸿滨、史恩冬、刘冬云、刘惠杰、赵棣中以及区有关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津云新闻编辑袁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