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刷屏瞬间,让人动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季熠非 唐鑫 卢星海 编辑:付勇钧 2020-09-28 10:44:07

内容提要:青山忠骨,英雄归来!今天,第七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礼兵护送、战机护航……祖国以最尊崇的方式接英烈回家,这样的场面,让人为之动容。

青山忠骨,英雄归来!今天,第七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礼兵护送、战机护航……祖国以最尊崇的方式接英烈回家,这样的场面,让人为之动容。

编号01,致敬英烈

这是运-20作为专机首次执行运送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任务,机身上的编号01,体现了祖国对烈士们的无上尊崇。

在今天上午中韩双方共同举行的第七批117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迎接仪式上,中国驻韩大使认真而庄重地在每一个志愿军烈士遗骸棺椁上仔仔细细、整整齐齐地,覆盖上国旗并深深鞠躬。

我国礼兵托起棺椁登上专机


运-20机长广播

“我们接英烈回家了”

运-20起飞时,机长广播:“机组全体成员,飞机准备滑出,马上起飞,我们接英烈回家了。英雄浩气,时代永存,祖国和人民欢迎你们!”


战机护航、过水门……

最高礼遇迎英魂

运-20专机进入指定交接空域后,两架歼-11B战机护航伴飞。

随后,专机抵达沈阳桃仙机场,两架歼-11B低空拉烟。机场用最高礼遇“过水门”,迎接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家。


“感谢你们把英雄带回家乡”

机场塔台工作人员与运-20专机通话时说,“感谢你们把英雄带回家乡,时隔七十载,山河已无恙”。


我的战友,回家了!

在沈阳桃仙机场,当载着117位烈士遗骸的车辆驶过时,抗美援朝老兵起立敬礼,目送战友。

时隔七十载

我的战友,回家了!


专机抵达前,沈阳市市政府广场上,已经有市民在默默等待着英烈回家。一位市民动情地说:“我们能有今天的好生活,都是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无论等到几点,一定要等到最后迎接英雄归国”


每思祖国金汤固,便忆英雄铁甲寒,如今,这些最可爱的人,终于魂归祖国的壮丽山河,终于回到他们誓死守护的家乡。

为国捐躯的英雄,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将永远镌刻他们的名字,向他们致敬!

   原标题:这些刷屏瞬间,让人动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