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昌都,庆祝西藏昌都解放70周年纪实摄影图片展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20-09-28 14:27:32

内容提要:9月26日,2020年津昌文化交流月首秀——由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委、昌都市人民政府和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辉煌70年,礼赞新昌都——庆祝西藏昌都解放70周年纪实摄影图片展”在天津博物馆开幕。

9月26日,2020年津昌文化交流月首秀——由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委、昌都市人民政府和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辉煌70年,礼赞新昌都——庆祝西藏昌都解放70周年纪实摄影图片展”在天津博物馆开幕。

  南开大学附属中学西藏班学生参观展览。

今年是西藏昌都市解放70周年,自1994年中央决定天津对口支援西藏昌都市以来已有26年。26年来,天津共派出九批近千名援藏干部人才队伍,为昌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从鲜艳的五星红旗第一次插上西藏高原,到昌都78万人民宣告脱贫走上幸福的康庄大道,70载藏东大地沧桑迎巨变。

西藏班学生在展览的图片中看到自己的家乡兴奋不已。  受中共昌都市委、市政府以及昌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委托,天津市文化旅游摄影协会面向天津市的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征集以昌都为专门创作题材的摄影作品参展。本次展览入选的108幅图片,反映了昌都的美丽风光、人文景观、经济发展、医疗卫生、脱贫攻坚、文化旅游以及援藏干部等真实的事例。这些摄影作品从不同年代、不同角度印证了西藏昌都从贫穷落后发展为今天新昌都的辉煌历程。在摄影作品的光影变幻中,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得以生动地呈现,诉说着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故事。  

摄影展部分作品

《位于昌都市的天津广场》   韩宏

  《奔向彩虹》   段铁军

  《草原上休闲的老汉》   段铁军

  《跳热巴舞的藏族姑娘》   段铁军

  《传承唐卡技艺》   杨惠全

  《江达草原上的太阳能发电场》   韩宏

  《天津援建项目之一——丁青藏医院》(组照之一)   崔宪伟 韩宏

  《我们的援藏老师,真好》   崔宪伟

  《幸福童年》   崔宪伟

  《羞涩的牧羊女》   崔宪伟

展览时间从9月26日至10月15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