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新区支持打造高端人才引领型特色载体 加快双创升级融智 榴莲咖啡创新提质再出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刘颖 2020-09-28 15:35:11

内容提要:2019年,天津高新区启动了“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工作,支持高端人才引领型特色载体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拓展孵化服务功能及辐射范围,提升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发展能力,加快建设具有天津高新区特色的高端人才引领创新创业生态。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天津高新区启动了“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工作,支持高端人才引领型特色载体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拓展孵化服务功能及辐射范围,提升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发展能力,加快建设具有天津高新区特色的高端人才引领创新创业生态。作为此次高新区双创升级的重点对象之一,“榴莲咖啡”众创空间以“二五二二”为发展特色,加大了对学生创业群体支持力度。

  “榴莲咖啡”众创空间在原有的面向国内大学生创业群体的基础上,深化吸引海外留学生回国、助力回国人才创新创业的功能,着重打造留学生、高端人才“孪生双创”,建设“以企业态、政策态、品牌态、文娱态、教育态为重心的一站式企业服务”、“政策解读申请和评估”、“项目推广”、“线下社交聚会、读书会”、“创业培训”五位一体的生态。此外,为促进回国留学生、人才更好地适应国内创业就业环境,榴莲咖啡与天津侨商会达成合作,并与天津同心会海归商会共同建立了完整的留学生服务体系,在原有创业导师体系上拓展了国际留学生创业导师团体,为入驻的留学生创业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创业服务。

  为实时满足企业线上服务需求,“榴莲咖啡”众创空间开发出了可复制的SAAS线上服务平台,不仅可以实现对企业的一站式线上服务,还可以助力园区其他载体依托此平台设计出拥有自身风格的线上服务平台,助力高新区双创载体升级、形成高新区特色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经验。

  日前,“榴莲咖啡”众创空间承办了由天津创意产业协会主办的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天津市分赛区的比赛,从初赛150个报名项目中选出31个项目进入复赛,再经复赛评选选出13个进入决赛,最后评比出一、二、三等奖,进入全国总决赛进行评比。通过大赛吸引了高校教授创业团队、海归创业团队等高端人才创业团队,并深入了解了天津高新区的加速技术、资本、人才等要素集聚,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服务链“五链”融合,持续助力和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