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玉良言】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 编辑:张麒麟 2020-09-28 17:00:05

内容提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进一步聚焦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提升爱国主义时效性,引导、教育、帮助青少年学习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9月27日,岳阳道小学开展“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讲四史迎国庆主题活动。

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进一步聚焦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提升爱国主义时效性,引导、教育、帮助青少年学习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9月27日,岳阳道小学开展“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讲四史迎国庆主题活动。

全校2400余名同学以多种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全场观众随着乐曲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热烈的欢呼声在岳小上空飘荡,孩子们尽情地抒发着自己的爱国爱党的情感。

为了让每位学生都切身感受到庆祝活动的热烈氛围,我校在大理道校区设置主会场,采用三个校区同步网络直播,让处于三个校区的每位学生都能参与到活动中来,为祖国喝彩。

活动开始之前,主会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天津警备区的战士们担任了本场升旗仪式的出旗与升旗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中指出,“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也应学好四史,知史才能鉴今。因此学校少先队大队在本学期开展“童心向党学‘四史’”系列活动。在准备本场国庆主题活动的同时,岳小少先队员们以绘制“四史”长卷的方式,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成果展示出来,献礼新中国的71华诞。

主题活动中一至六年级以及岳小萌娃艺术团的同学们用精彩的合唱、歌舞、京剧、器乐合奏、朗诵等多种形式的表演,演出新时代少年儿童心中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我们今天的生活无比美好,这幸福生活是靠无数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无数先辈他们前赴后继,不懈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有了我们今天新时代的美好生活。主题活动中,我们特意邀请到了曾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革命前辈杜志荣爷爷来到现场,为全体同学们讲述四史故事。杜爷爷也希望岳小的全体同学能成为新时代下有勇气、有决心、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少年。

在活动即将接近尾声的时候,作为学习“四史”成果之一和献礼新中国71华诞的作品——由众多同学共同绘制的十米“四史”长卷与大家见面。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美协主席、全国政协委员王书平爷爷亲临现场,为长卷赠画并题词落款!王爷爷以一幅名为《腾飞》的画作,表达了对岳小全体同学的美好期望,那展翅翱翔的雄鹰腾飞于波浪翻滚的大海中,翱翔在广袤无边的蓝天里,预示着新时代的岳小学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美好愿景与决心!

这不仅是一场大型的庆祝活动,更是我校爱国主义教育的课外延展。每位学生或参演、或呐喊、或欢呼,他们用独属于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祝福,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更加辉煌。

“教育兴,国运兴,教育强,民族强”。为党育人同样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继续奋斗!

(供稿: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