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实新发展理念 全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汪洋 张东 编辑:张麒麟 2020-09-28 20:34:46

内容提要:“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国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要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五年来,天津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国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要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五年来,天津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从今天起,本台推出系列报道——“十三五”看亮点说发展,回顾五年来,天津经济社会取得的发展成就,展现全市人民攻坚克难的奋斗历程。今天,我们来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天津之“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

十三五”期间,天津牢记总书记嘱托,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把战略重点转到拼质量、拼效益、拼结构、拼绿色度上,以打造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为抓手,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紧紧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一“牛鼻子”。五年来,天津以滨海新区为综合承接平台、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等各区专业承接平台为支撑,初步形成了“1+16”格局。成功引入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等国家级创新平台;与国家大院大所,共同打造中科院天津先进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等一批创新示范载体;亚投行数据综合业务基地、中交建、麒麟软件等一大批央企、北京高科技民企,落户天津。五年来,北京企业在津投资到位额7752亿元,占全市引进内资的38%。

这两天,8家新入驻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的企业,集中开工,同时又有12家企业签约落地,总投资额近40亿元。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主营汽车涂装设备研发的瑞科自动化,就是其中之一。看中天津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宝坻中关村科技城的区位优势,瑞科自动化投资5000万元,在这里建设研发中心,重点服务特斯拉、一汽大众等高端客户。

“十三五”期间,天津在京津冀地区推出整建制引进企业职工异地社保“同城化”认定机制,累计为引进的京冀企业超2300名职工和家属办理落户,实现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资格互认。今年,天津继续出台支持重点平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措施,包括落户、购房,子女享受天津义务教育保障等6项举措,率先在滨海中关村和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试行。)随后,滨海新区、宝坻区纷纷出台细则,进一步放宽条件。

落实新发展理念,十四五期间,天津将持续加快“一基地三区”建设,持之以恒在创新协同、交通协同、体制机制协同、社会治理协同等多方面,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