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立行立改 做深做细 坚决啃下污染治理的硬骨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迪 刘轩 编辑:张麒麟 2020-09-28 20:36:00

内容提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以来,天津以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目标,对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立行立改,做深做细,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打造良好生态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以来,天津以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目标,对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立行立改,做深做细,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打造良好生态环境。

9月11日,收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新源小学大门口空地上,每天不定时有环卫车装卸垃圾,异味污染严重”问题,东丽区整改办立刻通知属地军粮城街道,工作人员现场核实发现确实停放多辆环卫清运车,属于相邻的金桥街道,每天在这里倒装垃圾。东丽区第一时间协调两个街道,迅速清理现场环卫清运车,并且组织人员、车辆,清运现场堆物、建筑渣土共一吨左右。清理完成后,进行除味、苫盖裸露地面。

在宁河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挂帅的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综合协调、整改处置等工作组,24小时接收处置群众信访转办案件,挂图作战,限时整改。有村民反映,大北镇范围内有三个水泥搅拌站,存在环境污染问题。收到转办件后,区生态环境局和大北镇的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核实,发现确实存在违规经营搅拌站,生产时产生扬尘、噪声。立整立改,宁河区当天对违规搅拌站进行断电,停止生产。三天内拆除搅拌机、料斗等设备,拆除违规厂房150平方米,清理砂石料5000立方米。

在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天津聚焦结构调整难度大、环境基础设施有欠账、农村环境治理关注不够等深层次、系统性、历史性问题,制定《关于加强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的工作方案》。方案明确,到今年年底前落实68项具体措施,其中包括稳妥退出3家钢铁企业、南港港铁物流铁路专用线全线拉通、规划保留村全部配套建成污水处理设施、8座垃圾焚烧处理厂建成投运等。同时,进一步增加天然气供应、提高外购电比例;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建设厨余垃圾专业化处理设施,全面补齐环境治理基础设施短板,坚决啃下污染治理的硬骨头。(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