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 乘客须凭“健康码”进入天津地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靳永锋 2020-09-28 17:51:23

内容提要:根据市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将天津“健康码”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出行的重要个人健康标识,停止使用其它各类疫情防控码。

天津北方网讯: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健康码”管理,方便群众出行,根据市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将天津“健康码”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出行的重要个人健康标识,停止使用其它各类疫情防控码。

一、亮“码”通关,一次查验更快捷

即日起,所有进入地铁车站的人员须主动出示天津“健康码”,凭绿码且测温正常后进站乘车。乘客可在“津心办APP”或“津心办”支付宝小程序、“津心办”微信小程序申领天津“健康码”。

二、多项举措,便利市民“亮码”出行

1.对于无智能手机单独出行的老人、儿童或视障听障等特殊乘客,可由直系亲属通过“津心办”程序选择“申领健康码”中的“家人代办”选项,成功申领天津“健康码”后,截图打印,随身携带,由车站工作人员扫码通行。

2.对于无法出示天津“健康码”的人员,可凭医院开具的14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

3.对于既无法提供“健康码”,又不能提供相关证明的人员,请主动配合车站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拒不配合者,天津地铁有权拒绝其进入地铁车站。强行进入、扰乱车站秩序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