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建设者坚守工地 天津地铁10号线施工全面推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靳永锋 2020-09-28 18:46:47

内容提要: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地铁10号线工程施工一线如往常一样繁忙,在梨园头车辆段,1000多名建设者选择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庆生,共圆建设美丽天津的心愿。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地铁10号线工程施工一线如往常一样繁忙,在梨园头车辆段,1000多名建设者选择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庆生,共圆建设美丽天津的心愿。

天微亮时走进天津地铁10号线占地35.35万平方米的梨园头车辆段施工现场,近千根柱子林立,仿佛置身于一望无际的大型丛林。只有不断回响的机械轰鸣声、工具与钢筋的敲击声,让人意识到现场1000多人已经酣战多时。

“整个上盖平台由2400多根梁板柱组成,最高达15.5米,体量大、工序复杂、预留预埋多,施工难度非常大。因此只有优化施工组织、多上人、加点干才能确保工程进展有序。”现场负责人介绍道。为了加快进度,确保安全质量,也为了做好疫情的常态化防控,项目部将相当于50个标准足球场大小的工地分为3个工区,工区内再划分为若干模块,分工包保,人员“模块化”作业。自今年8月以来,项目部就制定了现场建设“百日会战”计划,通过“挂图作战”“督查奖惩”,全力推进了基础、主体、铺轨施工。“现在正是施工的黄金期,我们组织参建人员开展‘百日会战’促进施工,随着工作面加大,人员将继续增加,顶峰期间现场将达到2000人同时作业的壮观场面。”

今天正好是中秋节,为了圆建设美丽天津的大“心愿”,许多建设者放弃了自己和家人的“小团圆”。“今年雨水天气多,最近终于放晴,正是抢工期的好时机。”现场钢筋工人李晓华说,他们每天6点半就开工了,国庆期间也照常忙碌,虽然家就住在河北省沧州市,也很少回去。“想家是肯定的,等忙完了这一阵,再回家看看!”谈到和家人团圆,他腼腆地笑了。结束一天的工作已是深夜,本应是一家人团聚的节日,许多工友都和李晓华一样坚守在工地。考虑到这个情况,项目部为他们贴心地做好了象征团圆的饺子。

截至发稿前,地铁10号线工程钻孔桩、承台、柱、梁板、铺轨施工均在有序进行中,下一步施工重点区域将转入梁板施工。现场建设者说:“能为天津市重点工程建设出上力,看着城市变得越来越美丽便捷,内心是幸福的!”(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通讯员康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