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一线探访】她是百姓口中的“曼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沙莎 苗超 赵大伟 编辑:李彤 2020-09-29 09:14:00

内容提要:这是王霞到青海的第335天,这一天也是同仁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病房启用的日子,从无到有,从框架到细节这里面倾注了王霞的太多心血和情感。王霞是北京大学滨海医院儿科医师,去年10月份随着天津医疗队来到了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这是王霞到青海的第335天,这一天也是同仁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病房启用的日子,从无到有,从框架到细节这里面倾注了王霞的多心血和情感。王霞是北京大学滨海医院儿科医师,去年10月份随着天津医疗队来到了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半年的援助时间结束后,王霞又主动要求留在青海继续帮扶,她又来到了黄南藏族自治州的同仁市人民医院。

近年来,天津援青坚持“志智双扶、鱼渔兼授”,王霞除了正常看诊之外还坚持为当地医疗人员做业务培训,交流。王霞自己也带了一个“小徒弟”,用她的话说“传,就要传授真本事;帮,就要帮到点子上;带,就要带出个名堂!”

高原生活十分简单,平时单位和宿舍两点一线。忙碌了一天,每天回到宿舍和儿子电话视频都是王霞最放松的时候。

像王霞一样的援青的医疗队员还有很多,他们自身业务水平过硬。同时天津医疗队大力推进智力援青升级加力,充分发挥组团式教育医疗帮扶作用,打造黄南州组团式教育医疗帮扶“升级版”,努力为当地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教团队。

一次青海行,一生青海情。这就是天津医疗的援青人。他们早已把感情倾注在这片土地上,为这里的人们送去健康,成为当地百姓口中的“曼巴”,汉藏心心相通的情景,成了援青医疗队队员们终生难忘的美好记忆。(津云视频记者 沙莎 摄像 苗超 赵大伟 后期 苗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