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举办诵读分享会 讲述者与你分享中国故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付勇钧 2020-09-29 13:26:55

内容提要:9月28日,河东区喜迎国庆——“心语心声·筑梦圆梦 诵读里的中国故事”诵读分享会成功举办。8位读者代表,通过诵读经典佳篇,分享心得感悟,向祖国母亲祝福,用心语心声,为奋进新时代放歌。

天津北方网讯:9月28日,河东区喜迎国庆——“心语心声·筑梦圆梦 诵读里的中国故事”诵读分享会成功举办。8位读者代表,通过诵读经典佳篇,分享心得感悟,向祖国母亲祝福,用心语心声,为奋进新时代放歌。

活动在开场音乐《文明河东更美丽》的悠扬旋律中拉开序幕。医务工作者代表熊素平分享了她的故事《援鄂抗疫 生命洗礼》,动情讲述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争中,河东区援鄂医疗队对口支援恩施的战斗经历。由社区青年志愿者代表讲述的《架一条连心线 亮一盏暖心灯》,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再一次感染全场观众。《请让我来告诉你》《勇担新一代革命军人历史使命》,分享了新闻记者和部队官兵在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抗美援朝战争中的真实故事和责任担当。

机关干部、学生、残疾人朋友等群体代表,带来的《一枝一叶总关情》《我眼中的“河东十年”》《弱肩担大任 同心奔小康》等诵读篇目,分别从分享读书心得、讲述个人经历、回忆感人故事等不同角度,阐述自己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深刻理解,回望河东区10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以及残疾人朋友身弱心不弱、奋力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老同志代表的一首原创诗歌朗诵《献给母亲的歌》,带领我们又一次回顾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表达了全体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热爱和祝福。

活动现场还向读者代表赠阅了《天津市河东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系列宣传作品》,鼓励大家在翰墨书香中学习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随着《歌唱祖国》音乐声响起,观众自发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深情而嘹亮地唱响对祖国的赞歌,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在国庆之际,河东区通过组织开展诵读分享、座谈交流、讲座宣讲、书画作品展、摄影比赛、朗诵征文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礼。(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