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共苦 往后同甘!津抖云网友用短视频记录最美扶贫故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展学娜 编辑:展学娜 2020-10-10 15:14:00

  津云新闻讯:7月初,津云新媒体推出了“脱贫攻坚天津在行动•津彩60s”短视频主题征集活动,邀请网友通过短视频分享天津在开展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时出现的那些令人感动的人和故事,记录脱贫攻坚的成果与收获。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截止9月底,话题“脱贫攻坚天津在行动”下面已收到近200条原创视频投稿,累计播放量达300万次。

  驻村帮扶、传授技能、直播带货、捐款捐物……从网友们上传的一段段短视频里,我们看到了社会各界干部群众深入一线帮扶的动人画面,也看到了被帮扶地区发生的巨大变化。脱贫攻坚,天津一直在行动。

  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要从“志智双扶”上下功夫。有网友分享了天津和平文化和旅游局扶贫舟曲行的视频。舟曲位于甘肃南部,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过程中,形成了浓厚而独具民族特色的绚烂文化。视频记录了“美丽家乡·游我出力”暨天津和平文旅局精准扶贫特色线路签约启动仪式,大家齐心协力,全力帮助舟曲打造文旅产业名片,助力脱贫攻坚。

 
 

 

  扶贫必扶智,扶智在教育。开展支教扶智,让孩子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还为他们打开放眼看世界的一扇窗。有网友分享了自己远赴援甘肃合水县支教的视频,点点滴滴全是回忆,路长情更长。她说:“从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中,我看到了未来和希望。未来的我依旧会在帮扶的路上前行。”

 
 

 

  网友“4档小企鹅”分享了自己身为一名网信干部的扶贫故事,与同事们一起挖掘帮扶地区的特色农产品,利用互联网技术寻找新的产销模式,在消费扶贫馆宣传农产品……她说:“虽然不能亲身前往一线助力,但是我们也用新媒体人的方式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视频让网友们纷纷点赞。“中建一局”分享了工作人员远赴甘肃省陇南市康县开展就业帮扶、接送当地贫困户劳动力到中建务工的视频;“天津银河公益”分享了“津生有援 同甘共度”——靖远贫困儿童精准帮扶公益义卖集市的场景;津抖云网友施军分享了天津市津南区医疗队赴甘肃省灵台县开展医疗帮扶的视频;“网信北辰”分享了2019年北辰区举办的大型扶贫产品展销会的场景……每一幕都展示了天津各界群众助力脱贫攻坚的决心与力量。

  时间如画笔,擘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蓝图,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之年,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场战斗的亲历者与参与者。全力助推决胜脱贫攻坚,天津一直在行动!

  “津抖云”是主打文化娱乐、生活消费的短视频互动平台,平台中汇聚大量优秀的短视频创作者,聚焦文化生活等内容;天津电视、天津广播等各档视听节目、主持主播纷纷入驻,尽展天津融媒的全新风采。(津云新闻记者展学娜)

  扫码下载津抖云APP 看十万八千里的精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