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剧院平台剧场上演光影秀与“盛世华诞”国庆音乐会:“户外天幕”亮相 艺术盛宴祝福祖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翟志鹏 摄影 姚文生 编辑:刘颖 2020-10-01 08:45:24

内容提要:一轮明月当空,一池秋水荡漾,水天之间,天津大剧院1000平方米的“户外天幕”首度惊艳亮相。

  天津北方网讯:昨晚,一轮明月当空,一池秋水荡漾,水天之间,天津大剧院1000平方米的“户外天幕”首度惊艳亮相。同时,在天津大剧院户外的平台剧场上,来自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激情奏响“盛世华诞”国庆音乐会。伴随着美妙的音符,璀璨的光影秀将天地融为一体,让津城的夜晚分外迷人,闪耀着浪漫唯美的气息。随着这台恢弘演出的启幕,市民也迎来了丰富的双节艺术盛宴。

  今年8月,天津大剧院在户外亲水平台创新搭建平台剧场,邀请国内众多名家名团为天津观众奉献别具一格的户外演出,在全国业界引发 广泛关注。随后,天津大剧院又历时一个月搭建起壮观的“户外天幕”。“户外天幕”是安装在天津大剧院主体建筑上的巨幅电子屏幕。它正对平台剧场,相望于天津文化中心人工湖,1000平方米的高科技感大屏幕宛如一块巨大的天幕,其视听效果能越过人工湖,直至周边的文博场馆、商业设施等。

  昨晚是国庆节、中秋节的前夕,也是一个美好的赏月之夜。音乐会开始前20分钟,等候在平台剧场的观众们首先迎来了人工湖中的音乐喷泉表演。就在人们争先拍照、摄像之际,一个更大的惊喜扑面而来。倒计时后,“户外天幕”瞬间点亮,一条“锦鲤”跃上屏幕。在它的带领下,观众们从屏幕中“游览”了天津港、海河、天津之眼、五大道等天津著名地标。随后,屏幕中展现出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顷刻点燃了观众们的激情,人们热烈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爱祖国爱家乡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如潮的掌声和欢呼声喷涌而出。这场璀璨的光影秀,高科技的声光电,震撼的视听效果,让人们深深地沉浸在对家乡的赞美、对伟大祖国的祝福与眷恋中。

  昨晚7:30,“盛世华诞”音乐会铿然奏响。优美澎湃的《红旗颂》,与“户外天幕”上巨幅的“五星红旗”交相辉映,曲中《义勇军进行曲》《东方红》的经典旋律,让每一位观众热血沸腾。人们耳熟能详的《红色娘子军组曲》《亮剑》等再现了中国军民的革命精神与斗争精神。《瑶族舞曲》《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鸿雁》等歌颂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人文风情。贝多芬《第五交响曲》则表达了人们历经与命运的斗争迎来光明的胜利。

  据悉,天津大剧院的“户外天幕”将现代科技与城市文化内涵相融合,既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也可转播剧院内的演出,将高水准的艺术原汁原味地呈现给更多的市民、游客。平台剧场、“户外天幕”等户外新设施,带给观众更佳的“沉浸式”艺术体验,聚力文旅融合新动能,打造“网红打卡胜地”,提升“夜经济”效应,也让天津城市文化有了更加丰富和多元的展示平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