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精神 市民争看女排展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翁菁 刘蕾 编辑:张麒麟 2020-10-01 20:38:33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女排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喊出了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今天在津开展,大力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凝聚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强大势能。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女排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喊出了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今天在津开展,大力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凝聚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强大势能。

虽然下着雨,今天,《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开展首日,依然迎来近两千名参观者。展览通过声、光、电、图像、文字、视频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了中国女排近40年来,十次夺得世界冠军的拼搏之路。

走进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中国女排第一次夺冠时的奖杯。1981年,11月16日,全中国人民的目光,都聚焦在刚刚兴起的电视机前。远在日本大阪,经过五局鏖战,中国女排,首次夺冠。第一次站在了世界舞台中央!此后,愈战愈勇,世界杯、世界锦标赛、奥运会,中国女排,五连冠!艰苦条件下,“团结起来,振兴中华”所凝结的女排精神,振奋国人。

2003年,李娜随国家队,征战世界杯。时隔十七年,中国女排,再次站上了世界杯冠军的舞台,2004年,又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

这张张娜在病床上练球的照片,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在备战北京奥运会时,她刚刚做了手术,当时,医生叮嘱她,一定不能上场打球。可是,术后第三天,她就在病床上,开始训练,只为能为国出征。39年里,女排精神,代代相传!(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