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铁看中国·路遇津彩】水丰、绿茂、成林、成片......天津绿色生态屏障,为京津冀再造一叶“城市绿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20-10-02 11:53:19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东临渤海,因水而兴。

千百年,这里曾是退海之地,曾经沧海桑田。存有古海岸印记的贝壳堤、牡蛎礁,候鸟迁徙必经的湿地,人工灌溉的小站稻田……如往事低沉耳语。

三年来,这里正成为天津生态建设的大手笔。一方“城市桃花源”,在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之间,悄然生长。

2017年,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专门作出“滨海新区与中心城区要严格中间地带规划管控,形成绿色森林屏障”的决策部署。随后,这一概念提升为“绿色生态屏障”。

在这条黄金发展走廊上,建设736平方公里的绿色生态屏障。这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碰撞,世人惊叹!

纵合南北,这片城市“绿楔”连接七里海、北大港、团泊湖、大黄堡四大湿地;横连东西,生态屏障又与渤海海岸线生态综合治理工程紧密相连。

从水榭荷塘到多彩花海,从林荫绿道到万亩稻田……山水林田湖草,通过双城绿色生态屏障连接在一起。这一步落子,犹如围棋中的“接”,让一盘生态棋局“活”了起来。

不仅如此,绿色生态屏障立意之初,就已瞄准千秋之计。相关规划中明确指出,要通过建设绿色生态屏障,“构筑京津冀环首都生态屏障带”。

天津,要筑一道首都“生态护城河”,为京津冀再造一叶“城市绿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双城绿色生态屏障,重塑了天津发展格局,记录着城市发展理念之变,正在成为天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一面旗帜!(津云视频记者 张扬 后期 刘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