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 让市民感受爱国主义教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庆哲 王纯 李钢 刘楠 编辑:张麒麟 2020-10-02 20:34:16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女排的喜爱,不仅是因为你们夺得了冠军,更重要的是你们在赛场上展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女排的喜爱,不仅是因为你们夺得了冠军,更重要的是你们在赛场上展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

《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持续展出,一件件珍贵展品,让参观者感受女排风采,在岗位上不畏艰难、奋勇争先。

上午九点,天津美术馆刚一开馆,《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就迎来近千名参观者。通过现场观看奖杯奖牌、训练装备等展品,近距离感受女排精神。

李珊,前中国女排运动员,在今天的展览中,她就结合一副渗出血渍的训练护膝,讲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背后的故事。当时,李珊与队友们一起,每天进行十几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在决赛中,失掉前两局的情况下,姑娘们绝地反击,以3:2成功逆袭,让中国队时隔20年,再次登上了奥运冠军的领奖台。

了解到女排精神展的信息后,许多家长也希望学校能组织孩子,到现场参观。今天,红桥区实验小学,就组织学生们,到现场了解女排故事,学习拼搏精神。

在昨天晚上全国女排锦标赛半决赛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苦战,天津女排最终以以3:2,战胜对手,挺进今晚的决赛。传承中国女排精神,无逆转,不天津,拼搏到底,永不放弃,这样的精神,也融入城市血脉,成为天津的城市品格。昨晚的比赛,也吸引更多市民,今天前来观展。(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