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图书漂流活动覆盖地铁全线 1600余册书刊增添节日色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张璟 2020-10-05 08:51:00

内容提要:为加快书香天津建设,打造书香四溢、人文浓郁,有品质、有品位的城市,天津市新华书店、天津图书大厦再次联合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在这个“十一”长假启动书香地铁图书漂流活动,打造都市文化新空间,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天津北方网讯:“哇,我们天津地铁上又有图书漂流了!”这是最近许多地铁乘客的惊叹。为加快书香天津建设,打造书香四溢、人文浓郁,有品质、有品位的城市,天津市新华书店、天津图书大厦再次联合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在这个“十一”长假启动书香地铁图书漂流活动,打造都市文化新空间,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昨天上午,记者乘坐地铁6号线,现场感受一路阅读、满城书香的浓厚全民阅读氛围。 

作为2020书香天津•秋季书展活动之一,本次书香地铁图书漂流活动分4天时间在天津地铁全线列车展开,10月3日为1号线和5号线,4日为3号线和6号线,8日为9号线和6号线,9日为2号线和5号线,1600余册漂流书刊随着地铁穿行城市,将书香洒满全城。书香地铁图书漂流活动自去年启动至今,共投放图书近5000册,引起广泛关注。为扩大读者阅读范围,增强漂流图书的趣味性、知识性、科普性,本次活动为每列列车精选图书、期刊200余册,包括少儿、社科、家庭生活、文学、杂志等类别。 

昨天上午,两组书香地铁图书漂流宣传员分别带着200余册书刊在地铁3号线和6号线车厢投放漂流图书,并为热爱阅读的乘客介绍图书漂流规则。记者在6号线文化中心站6号车厢3门,与书香地铁图书漂流宣传员一起登上开往南孙庄方向的地铁。在车厢里,记者看到,投放图书既有《读懂中国》《榜样──周恩来的故事》《中国制度面对面》等经典主题图书,也有《性格教育故事》《<红楼梦>绘本》《浮生六记》《海边春秋》《当花瓣离开花朵》等文艺、生活、少儿类精品图书和绘本,还有《东鳞西爪天津卫》等介绍天津历史文化的特色图书,以及《散文》及《散文海外版》《瞭望》等优质期刊,能满足各年龄段、不同口味读者的阅读需求。每本书刊的封面都贴着“书香地铁 图书漂流专用”的红色标签,封底贴着“书香地铁图书漂流公约”,提示乘客阅读后放回车厢,传递阅读文明。 

看到座位上的漂流图书,乘客们很惊喜,有的放下手机翻阅图书,有的拍照发朋友圈。一个女孩放下手机拿起了《榜样──周恩来的故事》;一位带着孩子的妈妈翻着《性格教育故事》给儿子念起了书中的故事;一个中学生津津有味地读着《中国诗词大会》;一位老人翻着绘本说眼神不好了看看图也好……地铁行进过程中,不断有新乘客上车并迅速融入阅读氛围,车厢内随处可见沉浸于阅读书刊美好时刻的乘客,虽然车程短暂,但阅读相伴、一路书香的乘车体验,也为乘客们的假期生活增添了一份别样快乐。一位翻阅《别误读中国经济》的男士告诉记者,“以前听说过地铁漂流图书活动,没想到今天自己赶上了,这活动挺好的,看书总比玩手机强。”一位和孩子共读绘本的妈妈则说,“平常孩子就挺爱看书的,坐地铁的功夫还能跟孩子一起看会儿书,感觉特别好。” (记者 仇宇浩 摄影 姚文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