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市民假期走进展馆 重温抗疫故事 感受人民至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磊 编辑:李彤 2020-10-05 20:32:54

内容提要:假期里,“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在天津博物馆持续展出。不少市民走进展馆,重温抗疫故事,感受人民至上,致敬祖国母亲。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假期里,“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在天津博物馆持续展出。不少市民走进展馆,重温抗疫故事,感受人民至上,致敬祖国母亲。

假期里,每天早上9点半一开馆,游客就开始络绎不绝进入展馆。通过重温一个个心手相连、共克时艰的抗疫时刻,在这里感受祖国祖上,传承抗疫精神。这张照片,记录了支援武钢二院的天津医疗队队员们,因为停电,借着手电的微光,坚持工作的场景。在工作间隙,队员们席地而卧。医疗队党总支书记、领队陆伟这张逆行的背影,至今让队员吕扬,印象深刻。

在“全力救治 科学防控”展厅里的这张照片,记录天津对口支援恩施的大部队,返回天津后,依旧有28名队员坚守恩施,为当地开展疾控培训。

在“初心如磐,党旗飘扬”展区,记录了战疫过程中,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筑起坚强堡垒。在展柜中摆放着,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单玉厚,生前随身携带的药盒。

“联防联控、众志成城”展厅中,展示了天津社会各界守望相助、无私奉献的凝聚力。在疫情之初,一声令下,天津纺织集团,紧急投入防疫物资生产中。一批老共产党员、老工人重返一线,李树苓就是其中之一。

展厅中的“红马甲”,让大家回忆起发生在身边的一幕幕温暖时刻,在疫情之初,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等,并肩战斗,筑牢防线。摄影师崔宪伟每天骑行30公里,走访数个社区,拍摄了300多张照片,用镜头记录下这群平凡英雄。

开展一个半月以来,吸引了超过12万观众。假期里,小学生田家澍,也跟爸爸妈妈一起来看展览。疫情期间,他在新闻里,看到武汉有一位护士长阿姨,由于经常需要给手消毒,皮肤过敏损伤得厉害。于是,田家澍拜托妈妈用他的压岁钱,买了护手霜寄给护士长阿姨。(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