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不能回家的人都有故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看见北辰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0-10-09 10:22:38

内容提要:中秋佳节是中华民族最传统的节日,人人翘首以盼,期待着阖家团圆,吃月饼,品螃蟹,赏月亮……

天上满月,人间团圆。

又是一年中秋时,

万家灯火,

饭香氤氲的团聚时刻,

漂泊未归的游子,最是思乡。

中秋不回家的原因有很多种,

望月的心情,大概只有一种。

或为理想打拼,或因职责坚守,

这个中秋节,无法归家的他们,

是这样度过的……

北辰医院  

中秋佳节是中华民族最传统的节日,人人翘首以盼,期待着阖家团圆,吃月饼,品螃蟹,赏月亮......在这宁静、祥和、喜庆、团圆的日子里,不少特殊岗位的工作人员仍在坚守在第一线,其中就包括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对北辰医院的医护人员来说,节假日意味着要担负起更大的责任。他们一如既往地忙碌在病房里、奋战在手术台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责任和爱心守护着一方人民的健康。

杜丽梅,是北辰医院一名发热门诊的医生,刚上完夜班就开始进入新的工作,看不出一丝疲惫。今年是杜丽梅工作的第十四个年头,回忆起节假日的场景,大多是与工作有关,今年也不例外。

杜丽梅总是轻描淡写的说:“我能做到的就是,认真做好工作。”如此简单的一句话,承载着家庭的期盼,工作的担当。她说:“希望社会上多给我们医生护士一些理解,我们出了医院也是社会的一员,可是工作的需要,我们必须舍小家为大家,我们一定会守护好居民朋友的生命健康!”

当我们站在医院的门诊大厅,看着来来往往的医护人员,会不由地从内心生出一种敬佩来。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让患者得到有效的治疗,保证了医院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这份坚守源自于他们对这份职业的热爱和对仁心仁术的追求。

邢丽娜是一名90后,也是一名急诊科护士,负责给病人分诊。她曾奔赴武汉抗疫前线,谈起那段经历,她瞬间红了眼眶,家里的牵挂,是她出发前唯一的羁绊,这次中秋国庆“双节”她依然坚守岗位,问到如果可以休息,她会选择做些什么。她说,想好好地陪伴家人。

“我们医院的医护人员根本就没有‘过节’这个意识。因为,作为医务工作者,只有轮值休息,没有假期这么一说。医院不能放假,因为百姓不会因为假期就不生病,所以我们必须时刻坚守岗位。”邢丽娜的话代表了医生、护士们的心声。

陈明贺是一名核酸检测点的护士,主要工作是咽拭子采集,对住院患者或者陪护做好排查工作。厚厚的防护服一层又一层,天热的时候,每次脱下防护服,裤管里都是汗水。两个小时一轮岗的制度,让检测点的护士们稍微轻松了一些。他们说:“这些苦活、累活就应该我们男护士挺身而出。”

今年,他刚做了爸爸,孩子才六个月大,工作六年多的他中秋还是不能回家,他的妻子也是一名医护人员,节假日同样要加班,他们彼此互相理解,他说:“过节当然是想多陪陪家人,抱抱孩子,但是我们的坚守会让更多的家庭团聚。”

他们没有休息,他们都满负荷工作,在这样的假期里,他们救治患者、服务着病人,虽辛苦了自己,但保护了百姓的健康;他们和我们一样,有父母、有孩子、有家庭,但职业的特殊性,让他们比常人付出得更多。

节日期间,正是有了这些医护人员的默默坚守,才有了众多家庭的平安健康。为了患者健康,为了医疗安全,北辰医院的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将用严谨的态度和踏实的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为全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向坚守在医疗一线的所有医护人员致敬!

区城管委  

一座城市的整洁美丽,离不开“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这个假期,环卫工人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用勤劳的双手扮靓北辰。清晨,当广大市民还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时,环卫工人已走上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节日期间,区城管委严格落实道路清扫保洁作业规范,按照定车、定人、定路段、定标准的要求完成机扫任务,加大主次干道、商超周边的清扫保洁工作,安排人员、车辆及时清扫路面垃圾。针对节日期间垃圾产量大的特点,环卫处增加垃圾清运班次,及时接纳居民区、商业门面等产生的生活垃圾,垃圾日产日清,确保城区大街小巷整洁干净。

在区环卫指挥中心的垃圾转运站门前,58岁的环卫工人郑成立正驾驶着垃圾转运车排队等候。郑成立驾驶的这台小型垃圾转运车每次可以装载30个垃圾桶的垃圾。为保障自己所辖街区内垃圾不落地,节日期间,郑师傅需要在社区里收集垃圾,然后到转运站卸载,每天往返八次以上。这几天,由于工作量增加,郑大哥的腱鞘炎犯了,强忍病痛的他更顾不得休息,奔波在北辰的社区里道。

据了解,随着我区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城区内不断有新的道路建成通车,环卫清扫保洁的面积也在不断扩大。为减轻环卫工人的清扫压力,增加道路的洁净系数,一大批先进、安全、环保的环卫设备陆续投入使用。无论是过去采用笨重、费力的人力三轮车、扫帚、簸箕等简易工具清扫道路,还是如今大量使用电动三轮、大型机扫车、洒水车开展机械化清扫工作,北辰环卫人不分节日、不舍昼夜的坚守从未改变。

环卫工人张云松:“今年是我在环卫岗位上的第十个年头,每年的节假日我们都放弃休息,为北辰区环境整洁尽自己的一份力。”

这个假期, 北辰区2500多名环卫工人依旧忙碌在城区的大街小巷,在各自岗位尽心尽责,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打造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全力做好节日保障工作。 

舍小家,为大家。环卫工人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日夜坚守岗位,我们居住的环境才更健康、文明、舒适、洁净。他们工作繁重,却从未抱怨,工作辛酸,也并未提及,他们敬业奉献,是节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从清晨到日暮

奋战一线的劳动者比比皆是

他们心中有家国,胸中有丘壑

假日职守,担当在肩

只为花好月更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