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黄金周”消费火爆 经济复苏将提振邻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0-10-09 10:18:40

内容提要: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5日报道,景顺亚太区全球市场策略师David Chao表示,随着中国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显示出强劲反弹,亚洲经济体将受益。他表示,焦点是“中国消费者是否能迅速恢复正常活动,我认为中国人的影响力会大得多,会提振其他亚洲经济体”。他的公司发现,在黄金周期间,餐馆预订和中国家庭旅游的人数都创下了“纪录”。

多家外媒表示,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复苏进程加快,这将进一步吸引外资涌入,也有助于提振亚洲邻国经济。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5日报道,景顺亚太区全球市场策略师David Chao表示,随着中国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显示出强劲反弹,亚洲经济体将受益。他表示,焦点是“中国消费者是否能迅速恢复正常活动,我认为中国人的影响力会大得多,会提振其他亚洲经济体”。他的公司发现,在黄金周期间,餐馆预订和中国家庭旅游的人数都创下了“纪录”。

同时,外媒认为中国经济复苏进程远超发达国家。福布斯5日报道,没有一家大型跨国公司,也没有一家在上海和北京的外国企业想要退出中国。中国比大多数西欧国家从疫情中恢复得都好,尤其肯定比英国好,它们正谈论着随着病例的增加,实施更多的封锁。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制造业PMI从8月份的51升至9月份的51.5。这是今年的第二高水平,已连续7个月上升。制造业PMI走强,与制造业带动的高频数据改善以及地区贸易活动走强(主要是韩国和越南)一致。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走势与官方数据不同,但甚至高于官方数据,9月份再次稳定在53。中国正朝着正确方向前进。相比之下,一些欧洲国家看起来简直荒唐透顶,我们还能称他们为“发达经济体”吗?

外媒认为,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迅速恢复吸引外资涌入,与中国脱钩代价高昂。《华尔街日报》5日发表题为《企业与中国“脱钩”的代价高达1万亿美元?》的报道称,一些公司都希望能在一定程度上与中国脱钩,或至少实现业务的多元化,以此来对冲政治或声誉风险,并防范未来类似新冠疫情等原因造成的冲击。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由于中国已成为第一个从疫情中复苏并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跨国公司对中国的依赖在许多情况下实际上反而增加了。流入中国的外商直接投资正迅速反弹。耐克公司、特斯拉等公司将中国描述为支撑他们第二季度业绩的关键因素。与此同时,企业重建供应链的成本确实很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