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8例确诊病例 连续10日有源头不明个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0-10-10 08:59:58

内容提要: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9日下午介绍,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7例、输入性病例1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69例。香港已连续十日出现源头不明个案,显示社区存在隐性传播链。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9日下午介绍,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7例、输入性病例1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69例。香港已连续十日出现源头不明个案,显示社区存在隐性传播链。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当日新增的本地确诊病例中有1例找不到感染源头,6例与此前其他感染个案相关。1例输入性病例来自印度。一个酒店群组已累计有4名男员工确诊,初步相信他们是由于使用同一个员工休息室而感染。

据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介绍,10月2日至8日,香港共录得64宗确诊个案,其中29宗属于输入性或与之相关的个案,35宗属本地或与之相关的个案;本地确诊个案占总确诊人数的55%,比上周的20%有显著回升。

此外,香港已连续十日出现源头不明个案,比例已上升到本周的19%,这显示出社区存在隐性传播链。徐德义指出,确诊人士的组成十分广泛,涉及不同区域和处所。疫情传播完全无征兆,每宗个案都可能引起大型群组感染。对此,特区政府已加强检测。

目前,特区政府已推出四种不同途径方便市民进行病毒检测:医院管理局增设46个门诊派发病毒检测样本包;卫生署继续向私家诊所和医院提供免费病毒检测服务;设置流动检测中心,派出流动车辆和人员向酒吧员工和顾客派发样本瓶;针对近日社区群组暴发地增设临时检测中心。

徐德义表示,疫情防控需要业界和所有市民一起努力,遵守防疫措施,避免疫情在社区内暴发。若疫情暴发风险继续增加,政府可能随时收紧防疫措施。他呼吁市民继续保持警惕,不可掉以轻心,如非必要不安排或参加聚会聚餐,外出注意个人卫生。

香港医院管理局表示,截至当日9时,累计共有4906名确诊病人和疑似病人康复出院,仍有123名确诊病人留医,其中9人情况危险、8人情况严重、其余106人情况稳定。香港已经启用的负压病床使用率约为58%,启用的负压病房使用率约为67%。

   原标题:香港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连续十日有源头不明个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