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旅融合尽显城市魅力 假期八天接待近千万游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磊 编辑:李彤 2020-10-11 20:19:55

内容提要: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天津精心策划并推出了以“双节同庆祝福祖国 品文赏秋乐游天津”为主题的百项活动,丰富和活跃假日市场,拉动全市文旅消费。假期八天,津城共接待游客近千万人次。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天津精心策划并推出了以“双节同庆祝福祖国 品文赏秋乐游天津”为主题的百项活动,丰富和活跃假日市场,拉动全市文旅消费。假期八天,津城共接待游客近千万人次。

据统计,10月1日至8日,全市累计接待游客979.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8.73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走进博物馆观看爱国主题的展览和演出,是今年流行的假期打卡方式。八天假期,天津美术馆展出的“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迎来市民游客3.8万人次。天津博物馆“人民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参观人数达6.8万人次。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天津突出文旅融合,津味津韵文化吸引各方来客,古文化街内的戏楼每天上演曲艺、京剧、相声等文艺节目,各文艺团体通过多种形式展现独特的津味文化。2020天津相声节”也在假日期间为市民和游客献上近300个相声专场。

文旅融合、激发市场活力,市文旅局还推出线上天津旅游通票2.0版,针对不同的消费人群,制定了5种通票方案,推动全市A级景区实行节日门票打折销售,拉动景区人流和旅游消费。天津旅游商品店于十一前夕开门纳客,销售上千种天津旅游商品,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第一届“天津礼物”大赛的20多项获奖产品也已进入旗舰店。

金秋时节,走向户外感受自然魅力也是不少人的选择。潮白河湿地公园、南湖公园游人络绎不绝。5A级景区盘山和4A级景区黄崖关累计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双节期间,蓟州区19家景区、37家旅游饭店、1874户农家院等旅游接待场所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7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7亿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