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天津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20-10-12 18:35:00

内容提要: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天津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刘维佳主持召开与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刘维佳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李鸿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天津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天津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刘维佳主持召开与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刘维佳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李鸿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中央巡视办、第三巡视指导督导组有关同志,天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其他市级领导同志,南开大学党委书记,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视办主任和巡视组组长,市委、市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区委书记、区长列席会议。

刘维佳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对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各地区工作的高度重视,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天津市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大局”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坚决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

刘维佳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中央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省(区、市)党委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决策部署情况,以及制度执行、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突出政治生态建设这个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加强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抓党建工作和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中央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李鸿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在“十三五”全面收官、“十四五”谋篇开局的关键时期,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天津进行巡视,是对天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又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推进天津各项工作的重大政治机遇,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天津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天津干部的关心爱护。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全力配合中央巡视组的工作,自觉诚恳接受监督,认真反思整改问题,严格遵守巡视纪律,做好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中央巡视组将在天津市工作2个半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22—83128371;专门邮政信箱:天津市第A01227号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1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天津市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天津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