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中学举办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 在榜样引领下前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李松达 2020-10-12 21:44:19

内容提要:10月12日,由和平区关工委、天津市医师协会、和平区教育局关工委、和平区教育局学生科主办,天津市第二十一中学协办的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在二十一中学报告厅隆重举行。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吴琦教授做现场报告。

  津云新闻讯:10月12日,由和平区关工委、天津市医师协会、和平区教育局关工委、和平区教育局学生科主办,天津市第二十一中学协办的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在二十一中学报告厅隆重举行。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吴琦教授做现场报告。

  吴琦教授表示,奔赴武汉支援抗“疫”的医护工作者、奋战在各个卡口的执法人员、坚守网课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追踪病源、研判趋势的疾控工作者、织密防控大战线的社区工作者以及不计回报、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这些默默无闻的抗“疫”英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诚信、责任的内涵,展示了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的团结与协作。

  高一年级全体同学现场聆听学习抗“疫”英雄事迹,切身感受抗“疫”精神和高尚品德。报告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回应。两名学生代表郑重地将承载着二十一中悠久历史的校徽送给吴教授。会前,同学们还自发地在笔记本上给抗“疫”英雄写了许多心里话,一并送给吴琦教授。同学们承诺:学习英雄事迹,感悟抗“疫”精神,践行防疫要求,为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而不懈努力!

  在抗“疫”过程中涌现出的许许多多高尚的事迹,为学校开展青少年思政教育工作提供了大量生动的素材。此次宣讲活动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学生们能够近距离接触这些抗“疫”英雄,感受“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对学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爱党爱国教育、励志感恩教育,也是极其宝贵的生命和品德教育。(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