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违建拆起来怎么这么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解菁 编辑:刘颖 2020-10-13 10:15:45

内容提要:一边被李七庄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认定为违建”并“纳入治违台账内”,另一边却是在不断扩建、出租经营,同时当地政府多次向举报当事人回复将进行拆除。怎么一个“违建”拆起来就这么难呢?

  天津北方网讯:一边被李七庄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认定为违建”并“纳入治违台账内”,另一边却是在不断扩建、出租经营,同时当地政府多次向举报当事人回复将进行拆除。怎么一个“违建”拆起来就这么难呢?

  市民反映

  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反映翠波菜市场旁的违建已经很久了,如果从最初2019年11月份向街道综合执法开始反映算起得有将近一年的时间了。吴先生不停翻看着手机,给记者出示他在北方网“政民零距离”上反映瀚波园旁边翠波菜市场的违建水果店的记录和落款署名“李七庄街党委”给予的相关回复。

  吴先生说,西青区翠波菜市场建于2010年,该市场在建成之初,违章建筑的搭建者,现在金家水果店的老板就在该市场的建筑东侧建了三层的违章建筑。为此他和附近居民多次向西青区富力津门湖社区、李七庄街综合执法队反映,期间通过居民电话咨询确认该三层建筑属于违建,不属于翠波菜市场,同时李七庄街综合执法工作人员也表示会拆除违建。令人想不到的是,至今这个被认定的违建非但没被依法拆除,2020年的元旦期间,金家水果店老板又在违章建筑旁修建了约二十平方米新的违章建筑,并出租给了天宝楼售卖酱货制品。

  吴先生说,经过第一次在“政民零距离”举报后,2020年6月5日李七庄综合执法电话回复中表示违建区域已经规划,因为疫情期间没拆,二层三层已经搬空,确定天宝楼区域是新违建,具体动工需要看政府。

  吴先生无奈地说,从2019年11月致电反映给李七庄综合执法大队,询问该违建,并得到执法大队确认违建性质和拆除计划,至今已有将近一年的时间了。这当中违建越建越大,但当初街道相关部门回复的违建拆除工作却不知何日可以成真。

  记者调查

  在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记者查询到了来自网友的至少三次反映关于翠波菜市场东侧水果店违章建筑的记录,网友反映的时间从2020年6月2日开始至9月23日,且网页上标注的反映问题的网友并非一人。相关部门回复时间分别显示为是“李七庄街党委6月8日”“李七庄街党委6月29日”和“西青区政府督查室9月29日”。

  随后,在吴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了位于西青区翠波道与绥江道交口的翠波菜市场,在菜市场靠近路口的一侧一幢三层的建筑与菜市场连接在一起。但仔细看过去,虽然外侧看起来与翠波菜市场相连,但内部其实是完全分割的两个建筑。从绥江道一侧看过去,三层违建与海逸长洲瀚波园的围墙相连。与一旁相连的翠波菜市场同宽。

  走进金家水果店选购了几样水果,记者询问“是不是这儿要拆了,你们要搬走了?”一位接待的店员说,“不会”,随后便不再搭理记者。

  从外观看,目前金家水果店三层楼体只有一楼右侧挂着绿色的招牌“金家水果蔬菜”,隔壁的两扇玻璃门被一个U形锁锁住,门上还贴着一张被撕开过的封条,封条上写着“李七庄街办事处二零二零年8月20日9时50分封”并加盖着李七庄街道办事处的公章。记者看到两扇门中有一扇已经被全部打破,破损的门内堆放着几袋石灰样的装修材料,但并不妨碍进入。从破损的门看上去二楼也堆放着一些建筑材料。

  在金家水果店的另一侧是“天宝楼”的店铺,起依着金家水果店的三层建筑的墙体而建,只有一层,大约20平方米的一个玻璃和塑钢材质的建筑。与天宝楼紧紧相邻的是一个巨大的变电室。

  就在记者采访时,一辆国家电网的黄色车辆停在路边,从车上下来三人,其中两个身着国家电网的工作服。三个工作人员下车后直奔天宝楼后侧的巨大变电室而去,在三层违建与变电室之间狭窄的通道仔细查看,随后一位工作人员走到天宝楼的售货窗口前进行询问,并再次从狭窄的缝隙进行查看。记者在现场听到一位工作人员的通话,其中提到了翠波菜市场旁违建供电问题。

  不见回复

  记者随即拨通了“李七庄街党委”在回复中留下的李七庄街执法队电话。电话接通后,刚刚提到关于翠波菜市场东侧违建的问题,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就以“接待记者街里有规定”为由打断了记者的话,给记者留下了一个李七庄街道的电话后便匆匆挂断电话。记者拨打了此电话,一个自称姓刘的工作人员接听了记者的电话,但得知记者的采访请求后,这位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是街道行政办,另外街道有规定,有专门负责接待媒体的负责人王主任,请直接与王主任联系。”然后给了一个王主任的电话后挂断。

  随后,记者数次拨打王主任的电话但始终没人接听,只好再次与行政办刘姓工作人员通话,留下联系方式,身份信息和采访请求。大约20分钟后,行政办刘姓工作人员回复“王主任在开会,让你与西青区宣传部联系进行备案”,对于记者提出的其他采访问题表示:“我就是一个传话的,有什么事请跟王主任联系。”截至发稿前,记者多次拨打王主任的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