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精准帮扶甘肃两县脱贫摘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20-10-14 09:18:57

内容提要:河北区将助力对口帮扶地区脱贫作为重要政治政务,三年来累计投入资金1.7483亿元,安排项目144个,惠及贫困人口37945人。2018年、2019年年底,甘肃省玛曲县、清水县先后实现整县脱贫摘帽,正式退出贫困县行列。

  天津北方网讯:从昨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力度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布会上获悉,河北区将助力对口帮扶地区脱贫作为重要政治政务,三年来累计投入资金1.7483亿元,安排项目144个,惠及贫困人口37945人。2018年、2019年年底,甘肃省玛曲县、清水县先后实现整县脱贫摘帽,正式退出贫困县行列。

  据介绍,河北区聚焦基础设施较差的村镇,努力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三年来,在与玛曲县、清水县制定的144个帮扶项目中,涉及村镇改造、危陋住房改造等基础设施类的项目达到11个,涵盖6个贫困村,累计投入资金2316万元。

  同时,河北区瞄准产业造血,找准两县优势,帮助清水县发展苹果、食用菌、核桃加工等产业,帮扶玛曲县发展牦牛养殖、牦牛肉加工等产业,全面推介两县旅游资源,编制旅游规划。组织企业考察团21次实地考察,促成9家企业投资,投资额5844万元,实现带贫7116人次。援助两县兴建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食用菌产业扶贫示范园、扶贫车间等具有长期示范作用和稳定带贫效果的特色帮扶项目15个,受益贫困群众18722人次。该区利用津洽会等展销活动,设立消费扶贫专区、专馆5个,搭建电商平台,开展直播带货。三年来,累计购销两县农特产品1.06亿元。

  河北区还在人才支援方面不遗余力,为当地留下带不走的人才,增强脱贫的内生动力。“我区积极开展人才交流,三年来,与两县挂职交流干部36名,同时做实教育医疗扶贫的精准文章,以面授技艺为基础,以信息化为手段,助力两县教育医疗上水平。精准了解贫困群众的就业需求,三年累计帮助贫困人口来津就业171人次,省内就近就业488人次,到其他地区就业4467人次;为两县培训贫困劳动力2028人次,培训创业致富带头人483人,其中83%实现创业。”河北区委书记刘志强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